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五星巴西死于轻敌 只注意防罗本忘了其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7月03日00: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的比赛正式拉开战幕,首场比赛由五冠王巴西队迎战荷兰,结果荷兰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两城,2-1击败巴西,率先晋级四强。

  对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巴西输在“下半场过于放松”:“上半场荷兰队的失球与奥耶的位置有关系,今天马泰森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上,造成两个中卫配合不默契,罗比尼奥前插的时候奥耶身后留下了大片的空档。”

  “但是下半场巴西队踢得太放松了一些,卡卡、罗比尼奥中场拿球之后也不快出球了,打这种很小的配合,自己失误就被对方抢下来打反击。荷兰队很喜欢这样,小范围打他们就能抢下来,巴西队打不下来,结果荷兰队抓了两个任意球。感觉巴西只注意了防罗本这个点,这是很成功的,但是其它的都忘了。”

  “被扳平后巴西队开始往外攻,但是锐利和机敏的配合都没了。巴西多次得到任意球,简单的斜长传,高球又争不过人家。反观荷兰队,第二个进球显然是有准备有预谋的,他们准备得更充分。”

  最后,张路总结巴西队被淘汰实际上也是轻敌的结果:“前面巴西队走的太顺了,他可能觉得我还是天下无敌,对荷兰队不是特别重视,包括我们都觉得巴西队比荷兰队强一半,但是荷兰队走得并不顺,有一点点磕磕绊绊,所以这一场对困难估计更充分,另外他准备更充分。”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