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林:巴西队代表未来方向 欧洲将破世界杯铁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7月03日00: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7月2日报道) 巴西遭遇荷兰,两强相争必有一伤,这一次倒下的是巴西。赛后,辽足主帅马林对于巴西的出局表示了遗憾,但是他表示巴西人的足球代表着世界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

  巴西队是这次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因此赛前外界也普遍看好一路顺风顺水的巴西队,马林说:“这场比赛可能很多人感觉意外,巴西小组赛打这么好,怎么连进4强没进去?荷兰采取的策略不一样,他们把位置放得很低,依靠防守反击,包括定位球的战术攻破对手大门。应该说,荷兰人的策略是成功的。”

  相对而言,巴西队的表现要更好一些,马林表示:“巴西这些球员虽然很大牌,足球比赛就这样,大牌未必就能赢得比赛。就像我们看欧冠一样,大家都喜欢巴萨,但是巴萨被国米淘汰了。我觉得巴西,阿根廷,德国,代表了现代足球发展的方向,巴西打的很开,可是他们输了,现代足球是以胜败论英雄的。”

  荷兰队在这场龙虎斗当中取得胜利,但是场面上他们却落后于对手,马林说:“小组赛大家对他没有什么期待,今天被动提高了速度,但他们某一点解决的好,比如定位球,比如说反击,这是我们应该称道的。在70年代初期的时候防反很盛行的,像意大利这样的球队都是崇拜的对象,但防守反击不是长远的,这一点看荷兰的打法是不如巴西的。”

  马林认为荷兰人的低姿态确保了他们赢得了比赛,“他的大牌球星也不少,你看范佩西在阿森纳,罗本在拜仁,范博梅尔在拜仁,库伊特在利物浦,这么多举行他又打防反,赢得比赛也是合理的。足球跟打仗一样,赢球是最根本的,我不得不说巴西的教练邓加对忧虑思考的不够,小组赛可能顺风顺水,他就以不变应万变,但足球不是这样的。”

  巴西队出局之后,马林认为欧洲球队夺冠的几率将会大增,“世界杯有一条铁律,那就是欧洲以外的世界杯欧洲人从来没拿过冠军,我认为所有铁律都是人打破的,这次我就看好欧洲了,看好德国了,我认为德国会夺得这次世界杯。”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