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曼德拉致信加纳足协 祝他们能在世界杯继续前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7月02日23: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美联社南非约翰内斯堡消息,南非前总统尼尔森-曼德拉向加纳足协致信,称加纳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很出色,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刷新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众所周知,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表现很糟糕,仅有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闯进八强,这也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获得的最佳战绩。南非世界杯上,加纳 表现非常出色,小组赛首战1-0击败塞尔维亚,次战1-1战平澳大利亚,末战0-1负于德国,最终三战1胜1平1负积4分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分之一决赛中,加纳与美国队打满120分,最终2-1获胜挺进八强。自此,加纳队成为继喀麦隆和塞内加尔之后,第三支闯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

  本届世界杯,非洲共有6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东道主南非、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其中喀麦隆三战全败耻辱出局,而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表现也好不到哪里去,三战1平2负与喀麦隆一样小组垫底出局;而南非和科特迪瓦则是1胜1平1负积4分屈居小组第三,遗憾与世界杯16强告别。六支非洲参赛球队,最终仅有加纳存活下来。

  由于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土地,因此非洲人民很希望看到自己或自己大洲的球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但如今看来,能够让他们看到希望的也只有加纳队。所以有媒体称,在加纳与乌拉圭的大战前,全非洲10亿多人民支持加纳,而乌拉圭的背后仅有300万国人支撑着他们。

  美联社透露,曼德拉向加纳足协祝贺的短信内容是,“本届世界杯在非洲举行,很高兴看到加纳足球队闯进四分之一决赛。此时此刻,我们大陆的每一个人都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前进。”根据世界杯赛程安排,加纳与乌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被安排在南非当地时间周五晚上,比赛地点是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