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亚洲边裁举旗不当惹争议 罗比进球被吹是否含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7月02日23: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2:00,第19届世界杯一场1/4决赛在伊丽莎白港市曼德拉湾球场展开争夺,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巴西1-0领先荷兰。第7分钟,罗比尼奥的进球被吹,惹来了一些争议。

  当时是比赛第7分钟,巴西策动快攻,法比亚诺中场送出直传,阿尔维斯左路前插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但他没有选择小角度攻门,而是将球冷静推至远端,罗比尼奥小禁区右路近距离将球打入大门。但是,正当罗比尼奥疯狂庆祝之时,裁判吹罚进球无效。

  通过慢镜头可以清晰的看到,这确实是个越位球,阿尔维斯前插时,就已经是处于明显的越位位置。判罚理当是准确的。

  但争议的是,边裁举旗的时机。事实上,阿尔维斯前插时,边裁犹豫之中并未举旗,甚至,阿尔维斯拿球突破准备传球时,他看了一眼边路,边裁也仍然没有任何动作。直到罗比尼奥进球时,边裁才把他手中的旗帜举了起来。但慢镜头证明,阿尔维斯传球给罗比尼奥的这一下,绝不越位。

  可以说,边裁的判罚并没有错误,他错误的只是他举旗的时机。该举的时候不举,不该举的时候又举了起来。从进球后,举旗时边裁的表情来看,他尽管尽量掩饰表情,但还是有一点尴尬的。

  做出这一判罚的边裁,是韩国人郑海尚。自04年开始执法国际级比赛,在这样的大赛、这样的经典战役里,亚洲裁判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尽管他做出了准确的判断,但是在举旗时还是显得缺乏魄力。好在,随着时间的推进,裁判们也慢慢进入了状态,之后郑海尚的几次判罚都比较准确。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