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吃牌王卡卡再吃牌将停赛 巴西队几乎没输过点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02日17:42

  本报记者 王婕妤

  此前巴西与荷兰在世界杯中碰面,胜者都打进了该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从目前情况来看,此次大战的胜者同样是最终冠军的人选。只是,之前的三次对决都堪称经典,橙黄大战,我们还能期待华丽足球吗?如今,巴西没了桑巴味,荷兰也开始保守,这场对决只会比谁更加畏缩、更加丑陋。

  吃牌王卡卡就快停赛了

  素以美丽足球著称的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以防守反击的姿态示人,这让很多人有些看不下去。巴西拥有有才华的球员们,但注重防守的他们,没有任何进攻兴趣。3:0大胜智利之后,这支巴西队将更加谨慎下去,因为目前桑巴军中危机重重。

  巴西队中场核心卡卡红牌停赛一场后对智利上场又一次染黄,如果对荷兰再吃到黄牌,即使巴西队杀入半决赛,卡核心也得再一次停赛。

  目前来看,卡卡和塞尔维亚的卢科维奇都是一红一黄,“领跑”世界杯的红黄牌榜。即使主教练邓加表示很轻松,但是卡卡却异常害怕,“我很担心像对科特迪瓦的比赛那样,再度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比赛中我很害怕,不管是情愿还是不情愿,脑子里总是在想着这事情。这种想法整场比赛都在折磨我。”整天抱着这样的想法,对于卡卡,众人只有担心而不是期待。

  其实荷兰的8人也面临停赛危机,但是邓加的球队更为严重。因为他们还有面临“黄牌危机”的法比亚诺、梅洛、胡安,加上卡卡这4名球员恰好构成了桑巴军团的中轴线。

  在巴西队中,梅洛与法比亚诺都是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被黄牌警告,胡安与卡卡都是在对智利比赛中拿到黄牌,只要熬过对荷兰这一场,他们背负的黄牌就将被清空,但如果再吃一张黄牌,半决赛就只能作壁上观了。可想而知,这将是一支保守的队伍。

  巴西几乎没输过点球

  都以保守为重,球赛很可能会拖入最后的点球大战,而这也是巴西人所希望看见的。点球大战中的巴西确实比荷兰人要强得多。最近20年的巴西,在大赛上,除了美洲杯输给过乌拉圭一次,巴西队几乎没有输过。而且在美洲杯上巴西曾逆转过阿根廷,心理上优势明显。所以巴西有条件也有资本打防守反击。

  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半决赛,巴西用点球淘汰了荷兰。12年之后两强又一次在世界杯上碰面,这一次点球大战是否会再度到来,所有人都在关注。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巴西3次遭遇点球大战,获得2胜1负的成绩。

  而荷兰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只有一次经历,正是在1998年负于巴西。值得注意的是,当年荷兰罚失点球的两人是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前者是目前荷兰队的助理教练,而后者的孪生兄弟弗兰克·德波尔也在现在的荷兰队担任助理教练。

  世界杯每次的橙黄大战,胜者总能进入决赛,这次也将没有例外。没有了华丽的外表,两支足球确实在本届世界杯上得到实惠。但是,在这场生死大战中,却会更加丑陋不堪。

  点球决胜巴西占优

  邓加作为本届巴西队的主帅,将小罗、帕托、阿德里亚诺等多名才华横溢的球员扫地出门,却铸就了一支纪律严明的铁军。

  在荷兰方面,罗本的复出让这支原来显得有些沉闷的球队重新焕发了活力,斯内德则延续了几场比赛以来的上佳状态。但是,罗本伤病并未痊愈是目前这支荷兰队的隐忧,在防守方面,现在的这支荷兰队也无法跟卢西奥塞萨尔领衔的巴西队相提并论。

  在国际A级赛事中,巴西和荷兰在历史上一共有过9次交锋记录,巴西3胜4平2负稍稍占据上风。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两队3次狭路相逢,结果各自取得1胜1平1负的成绩。双方均具有很强实力,因此打对攻战的可能性较小,双方势必互相试探,注重防守,伺机反击。一旦一方进球,则将占据比赛的主动权。王婕妤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