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特乌斯致老马公开信:为祖国而战 但友谊长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7月02日11:20
《慕尼黑日报》截屏
《慕尼黑日报》截屏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上世纪最伟大的球星之一,能够对迭戈-马拉多纳构成挑战的人凤毛麟角。而能够被誉为老马敌人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但在说到马拉多纳时,就必须提到一人:洛塔尔-马特乌斯。对手,是成就高手另一只手。马特乌斯被誉为马拉多纳“一生之敌”。1986年世界杯和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和马特乌斯两匹“马”两次在决赛中相遇,最终两人平分秋色。阿根廷人在1986封王,德国战车则是在1990年登顶。事实上,不只是在世界杯赛场,在意甲联赛中,两人也多次交手。两马的故事,书写了80年代世界足坛一段英雄相惜的传奇佳话。

  在德阿大战一触即发之际,德国《慕尼黑日报》特地登出马特乌斯致给马拉多纳的公开信。在信中,马特乌斯回忆了与马拉多纳一起经历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德国球星还表示,自己和老马都在世界足坛书写过历史,并双方都非常欣赏对方的球技,自己总是为马拉多纳呐喊助威。如今两人各为其主,但这无伤大雅,双方的友谊还将地久天长。搜狐体育现将马特乌斯的这封公开信编译如下:

  亲爱的迭戈,

  我坚信,你不只是一位优秀的球员。对我来说,你同样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我想起了1992年发生我们之间的故事。那时候,我跟随所效力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前往客场去挑战你所在的塞维利亚。当时的你,正经历着人生很大的问题,比如吸毒,以及交友不慎。但是,一旦你回到球场上,我发现你永远都是那么的快乐。

  在那场比赛之后,我们一起进行了庆祝。你当时是站到了桌子上开始跳舞,并脱掉了上身的衣服。我清楚滴记得,当时我们的派对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钟。尽管大家都很疲倦,但我看到你非常欢快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在我眼中,你是一位冰雪聪明的球员。上帝赐予了你独一无二的天才。在那20年里,你都是全世界最出色的球员。你也曾经这么夸我,说我是你心中的世界之王。或许你是看法没错。

  在1986年世界杯上,你作为阿根廷队的队长捧起了冠军奖杯。而我则在1990年做到了这些。你是一个天赋异禀的技术流球星,而我则更加更加具有冲击力和动力,而且我还有更强的适应性。我们的共同点就是:都书写了足球历史。

  我得知你在生活中犯了一些错误,这只能说,你毕竟还是人。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过去里的这些年里,我们在球场上一直是作为对手的姿态出现的。但是,对手,成就高手的另外一只手。毕竟,这样的竞争关系可以转化成相互尊重的关系。我会说,你是我的朋友。你来参加我的告别赛。对我来说,这是多么大的一种荣幸。

  三个月前,我们又一次见面了。我从你的眼神里又看到了一个幸运的迭戈。我对你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而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一般而言,我都会为你而加油呐喊。但是,周六晚上,你将与我的祖国球队而战?我相信你会支持我站在你的对立面。不过,我们之间的友谊还将延续。

  好运

  好友洛塔尔

  (搜狐体育 余伟/译)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