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中国青年报:用80亿美元包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02日07:16

  休赛的日子,对球迷来说,会有一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恐慌感。但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就不一样了,这是公关危机的高发期。没有赛事做焦点,黑幕和丑闻就会汹涌着奔腾而来。

  几天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很不客气地警告法国总统萨科齐,“再干涉法国足协的事务,我就禁你们的赛。”没想到几天后,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因为国家队在世界杯赛上的丢人现眼,亲自下令禁赛两年以观后效。这不仅是干涉足协事务,直接就当了足协的家。但布拉特又能怎样呢?不用国际足联出手,人家主动“自绝”于国际赛场了。

  但这些想必不是布拉特眼前的重要事务。已经在国际足联主席位置上坐了12年且受益良多的布拉特,现在最要紧的事是争取连任。

  表面看上去,布掌门连任的主要障碍是竞争对手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亚足联主席哈曼,但实际上,套用现在的流行语,能打败布掌门的只能是他自己。

  眼下,让布拉特头疼的可不只是个别政府对足协事务的干涉,贿选、操控、贪污、腐败,才是抨击者的关键词。

  澳大利亚足协为申办2022年世界杯,向部分国际足联执委的妻子赠送珠宝的传闻被曝光后,国际足联已明确表态将着手调查。但这种清理门户的事情,会弄出当年“盐湖城贿选丑闻”那样的大动静,还是被时间无情地分解为沙砾,估计会让布拉特和他的随从们搅尽脑汁权衡再三。

  更何况布拉特自己还将面对媒体狂砸10亿美元拉关系的指责。尽管这笔钱的使用是经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通过的,但偏偏选在大选前期向每位会员国发放25万美元,多少会让人产生“钱散人聚”的联想。

  还有裁判的问题。虽说误判是足球比赛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在一届杯赛中集中出现那么多明显的错漏判,可就不再是当年马拉多纳“上帝之手”那种“美丽的错误”了。布拉特肯在态度仅仅强硬了一天后便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屈尊向英墨两队道歉,把当值裁判驱逐回家,并称会考虑引进电子设备,但谁又能说这不是谋求连任前的权宜之计呢?

  不过,较劲儿的也只是媒体、球迷和反对者。面对这样一个“分支机构”遍布全世界的大买卖,既得利益者之间是很容易结成战略同盟的。

  据报道,国际足联将从本届世界杯获得80亿美元的巨额利润。这样一块超级大蛋糕,是足以让有份者口水直流心满意足之后达成共识的。

  有人说,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为了讨好,为了获取,为了利益,谎言正在成为真相的一部分。更何况还是以80亿美元的名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