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中国青年报:板凳球星还不横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7月02日07:14

  虽有4个“90后”高调进入,今年世界杯到目前为止还是个不杀无名小卒的沙场。年轻而陌生的面孔们,还在“板凳宽板凳长”地在球场边上念着“板凳经”。而那些充斥着昂贵球星的球队,像法国和意大利都已经因为著名而乏味,落寞离去,留下苍老的背影。

  在纵横驰骋的队伍中,冲出了一个1987年出生的苏亚雷斯。与韩国队生死对决,乌拉圭被动挨打的时间居多。但这个23岁的小将斜刺里杀出,刁钻出击,百步穿杨,连中两元,挽救了自己的国家队!

  但他也不是新人。他是豪门阿贾克斯队的主力,还当过荷甲的最佳射手。但因为没有明星相,他的年薪比起C·罗等人来还是少得可怜。

  在这个江湖代有奇才出的世界,足球圈难道也正在成为一个埋没人才、论资排辈的精英大本营吗?

  当年的欧文,从他的板凳上站起来,默默地跑入绿茵场,狂奔50米制造了那粒震惊世界的进球。他,就像阴霾沉闷的天气,忽然电闪雷鸣撕破天空,让球迷忽然畅快地迎接了一场透彻清新的春雨。今天的英格兰,没有新星闪耀,坚毅的兰帕德和倔强的杰拉德也只能黯然离场。

  明星云集的世界杯,我等待了很久,就是在等待板凳球员横空出世,等待秘密武器翻江倒海,等待那些懵懂顽童前赴后继地冲出来撕破敌方的马其诺防线,等待一场春雨将我浇透。留心那个叫做埃利亚的荷兰小黑孩吧,面对巴西人,他能否成为“最伟大的替补”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