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世界杯缘何变身美洲杯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02日05:06

  如果说上届德国世界杯,欧洲人把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那么本届南非世界杯,美洲人则把世界杯变成了“美洲杯”。在南非世界杯八强之争尘埃落定之后,南美足球无疑是最大的胜利者。只有5个参赛名额的南美球队竟然有4支球队跻身八强。在世界杯历史上,南美足球首次在八强大战中压倒欧洲足球。然而,南非赛场刮起的这股南美旋风远没有停息的迹象。因为在1/4决赛中,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4支南美球队分区完全错开。如果运气更好,4支南美球队不排除会师半决赛的可能。

  南美旋风的神来之笔

  本届世界杯上,来自南美洲的5支球队可以说在神秘的非洲大陆大放异彩。巴西、阿根廷这两支传统强队一如既往的稳定。巴拉圭力压意大利、乌拉圭力压法国也成为小组第一,两支球队到目前的总战绩是5胜3平保持不败。在5支闯进决赛圈的南美球队中,只有智利队未能杀进八强,但这5支球队却全部晋级16强。

  巴乌崛起感谢欧洲联赛

  抛开巴西和阿根廷这两支老牌劲旅不说,本届南美球队的最大亮点非巴拉圭、乌拉圭莫属。巴乌两队的异军突起,与两队主力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不无关系。像巴乌两队中的主力球员都是在欧洲联赛效力,他们只是国籍在南美,其实代表的更是欧洲大陆的足球水平。也正是在欧洲踢球的经历提升了巴拉圭、乌拉圭这些国家球员的水平。此外,南美球队最大的“短板”就是防守,虽然球员个人天赋极高、短传配合巧妙、进攻如水银泻地,但他们却常常在醉心于“华丽表演”之时,给对手留出可乘之机。不过,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南美球队给外界的最深感触就是越来越务实,在华丽的夺目外衣下他们更注重结果。

  南非相当半个主场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有4届是在南半球举行,冠军无一例外地被南美球队夺得。南美球队都位于南半球,所以在南非征战世界杯,无疑让他们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把南非视为南美球队“半个主场”也不为过。所以,南美球队比其他洲的球队更适应南非冬天的气候、海拔高度在1000米以上的比赛地。最重要的是在南美球队中并没有出现像法国、意大利、葡萄牙这些球队中的内讧问题。

  此外,南美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还得益于他们并没有像欧洲球队那样疲于奔命,职业足球的沉重负担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欧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像早早出局的意大利、法国、英格兰都受到了联赛“后遗症”的冲击。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