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德决战嘴上无“德” 马拉多纳赛前炮轰德国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2日02:05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明天晚上10时,阿根廷队将与老冤家德国队进行世界杯1/4决赛的较量。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秉承了一贯的“赛前开炮”风格,他在给阿根廷媒体所撰写的文章中称:“德国队在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是依靠黑哨才击败阿根廷队获得冠军的。”

  马拉多纳回忆了此前三次阿根廷队与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交手的往事,其中最“不堪回首”的自然就是双方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的相遇。马拉多纳至今愤愤:“足球领域中也有黑手党,他们判给了德国队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点球。主裁判科德萨尔·门德斯认为森西尼对沃勒尔犯规了,但却对马特乌斯对卡尔德隆的犯规视而不见,我们没能获得应该得到的点球。”老马还清晰地记得自己当时的愤怒:“赛后我哭了,但是我并不对于没有获得冠军而羞愧。至于亚军,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我拒绝和阿维兰热(时任国际足联主席)握手,我认为决赛中的黑哨肯定与他有关系。”

  即使是对阿根廷夺得冠军的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对于和德国队的决赛争夺也没什么好印象,因为“当时盯防我的是马特乌斯,他肯定知道,自己要盯住的不是一般人。通常来盯我的都是些笨手笨脚的人,但马特乌斯很了不起,我对进球都已经绝望了。”所以“球王”在那场比赛没有进球,好在有何塞·布朗、巴尔达诺和布鲁查加破门,让马拉多纳捧起了大力神杯。

  上一次关于德国队哀伤的记忆是4年前的1/4决赛,阿根廷队点球大战中不敌东道主德国。当时的“马大帅”还只能坐在看台上以观众身份为球队呐喊,而这次,他要复仇了。

  ■叫板

  德国没回应 贝利先出头

  你扁,我就挺!

  晨报讯(记者 周萧)马拉多纳还在为与德国队的往事咬牙切齿,他的“老对头”贝利也跳出来说话,而且坚定地站在了德国队一边。贝利不看好阿根廷队的最大原因就是马拉多纳,巴西人认为:“阿根廷队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教练不行。”

  贝利对于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大加赞赏:“看他们踢球让我非常激动,他们能够流畅地配合,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德国队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上已经展现出这一点,本届世界杯,我对此更是深信不疑——德国队完全有能力踢出属于他们的桑巴足球。”也许是知道自己“乌鸦嘴”的功力,所以贝利在夸完德国队后又赶紧找补:“不过我认为德国队不是夺冠热门,他们还很年轻,缺乏冠军球队必需的经验。”

  德国球迷松了口气,但马拉多纳很快要火冒三丈了,因为贝利毫不掩饰自己对阿根廷队的看法:“阿根廷队的教练不行,他根本不是好教练。尤其是他混乱的生活方式,不会给球队带来好的影响。所以1/4决赛,我不看好阿根廷。”

  不过,这番言论与贝利不久前预测的“巴西将与阿根廷会师决赛”大相径庭,也难怪马拉多纳万分不屑:“对那个人的话,我从来就不会在意。”

  ■查史

  球王迷恋“口水战”

  马拉多纳与贝利,是分属于阿根廷和巴西的两大“球王”。但在他们两人身上,从来就找不到惺惺相惜这样的字眼,“口水战”和“升级口水战”是他们之间最常见的“交流”方式。

  两大“球王”过往的恩怨不用再多说,即使是在本届世界杯上,两位重量级人物也一直没消停。贝利曾悲观地表示,非洲无法举办世界杯,这一说法被马拉多纳在南非大肆嘲笑。在贝利回击老马是“因为缺钱才去执教阿根廷”后,马拉多纳又气势汹汹地来一句:“贝利应该回到博物馆去呆着!”而且老马拒绝向贝利道歉,并说自己“不会感到歉疚,绝不会道歉”。

  曾经一度,贝利开始采取“怀柔政策”,他称:“我想马拉多纳肯定很爱我,因为他总是提起我……我原来总是在他需要的时候帮助他,虽然他总是迟到,甚至爽约。”这番言论让老马很无语,或许他正在构思如何回击这个“老冤家”吧。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