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力量都用在了“死扛”上 日本没有“绝对机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7:51

  点球输给巴拉圭队,一些所谓的专家提出,日本队本场比赛打得过于保守,没有能够率先进球,从而被拖入了靠运气和心理决胜的点球大战。最终,心理素质超强的南美人轻松过关,而日本队一次失误便葬送了前程。

  如果驹野友一的点球没有被门框挡住而钻进球网,日本队与巴拉圭的这场点球大战,那么结果会是什么?就一定是日本队战胜巴拉圭吗?冈田武史在赛后都承认,日本队输球并不窝囊,因为整体实力上巴拉圭确实高出一筹。

  力量都用在了“死扛”上

  在比勒陀利亚进行的这场生死战,双方从一开始就打得非常谨慎,都在全力限制对方的特点。在120分钟的比赛中,亮点并不多,双方都在拼防守。

  小组赛最后一轮,日本队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曾经一下进了两个任意球,这一点巴拉圭人不会不知道,所以日本的主要进攻利器完全被冰封,而聪明的日本队也没有给巴拉圭人罚任意球的机会。那场小组赛中打进过任意球的远藤保仁120分钟比赛奔跑距离接近1.4万米,但就是没有获得破门机会。

  双方的限制与反限制能力大体相当,所以两块盾牌撞在一起,要想分出胜负是要消耗时间的。由于双方都没有能力非常突出的核心进攻球员,所以比赛打起来异常胶着,谁也吃不掉谁,谁也不服气,一点点就拖进了加时赛。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要求本队尽量避免在禁区前犯规,一直到上半时第36分钟,日本队才获得首次定位球机会,虽角度不佳,但仍急得马蒂诺在场边大喊。尽管日本队有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这两个稍高一点的进攻点,但他们还是孤木难支。双方在防守上只需遏制对方反击,尽量减少在禁区前的犯规,减少禁区内失误即可,因为不管是日本人的剑还是巴拉圭人的刀,都够不着对方的喉咙。

  日本队没有“绝对机会”

  前45分钟,巴拉圭虽有65%的控球率但却只有3次射门,倒是只有35%控球率的日本队在反击中获得5次射门良机。全场比赛,巴拉圭队的控球率是58%,而日本队是42%。只有下半时后半段,日本队才找回一点自信。

  其实在下半时开始后,巴拉圭率先调整战术,强调后腰的前插、直传,要求左翼的贝尼特斯加强边路横传、右翼的圣克鲁斯则靠近巴里奥斯争抢落点,此举果然见效,日本队禁区内一度风声鹤唳。

  而为了遏制巴拉圭人的进攻,日本队的主动犯规次数稍高于对手,达到了29次,巴拉圭人在防守中也拼出全力,有26次犯规,但日本队获得了4张黄牌,而巴拉圭队只有一张黄牌,显然,日本队防守显得有些吃力。

  120分钟两队无奈平局,技术统计也不偏不倚,巴拉圭2小时13次射门(日本队12次)7次射正,6次角球多过日本一次。作为本届世界杯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平局在意料之中。

  在战胜日本队之后,巴拉圭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八强,也保持了南美球队在世界杯上对阵日本队的不败纪录。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