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葡萄牙 > 葡萄牙队新闻

影像显示比利亚越位22厘米 布拉特重申改革计划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01日13:14

  22厘米!这是比利亚接到哈维传球时超出葡萄牙队后卫科恩特奥身体的距离,在一场高速攻防、激烈对抗的较量中,显然这个微小的距离很难用肉眼去判断。然而,没想到的是,22厘米却决定了葡萄牙队的命运,西班牙队正是凭借比利亚这次越位进球,1∶0绝杀了“邻居”,幸运地拿到了8强的门票。

  比利亚越位献绝杀

  作为伊比利亚“内战”,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的较量当数1/8决赛的焦点之战,除了两国地理位置临近、足球文化相近外,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的角逐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身价最高的两支球队之间的碰撞。根据德国著名的转会市场网站给出的身价,西班牙全队23人身价达到惊人的6亿5千万欧元,是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队。葡萄牙队虽然球员个人能力与西班牙队众多大牌还无法比拟,但拥有C·罗这样的超级巨星,身价也达到了2.854亿欧元,两队相加身价高达9.354亿欧元。如此高身价球队的对抗以及过往的恩怨,西葡之战的看点与英德大战相比自然也不处下风。然而,就是这样一场关键的较量,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仍出现了争议。第62分钟,西班牙队在禁区内做出了3人精彩配合,伊涅斯塔将球直塞入了禁区,哈维脚后跟一磕,比利亚接球之后第一脚打门被爱德华多扑出,补射将球吊入了球门。虽然比利亚这粒进球存在越位嫌疑,但因为缺少关键时刻的录像回放,葡萄牙队也无法确定此球是否越位,因此葡萄牙将士只能吞下淘汰出局的苦果。

  3D影像显示越位22厘米

  在之前结束的英德大战和阿墨之战中,执法裁判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全世界的球迷通过电视转播都看到了兰帕德进球越过门线以及特维斯越位进球的场景,使得裁判问题成为外界对国际足联诟病的主要话题。或许是因为国际足联在这方面有所强调,所以在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这场比赛中,不仅现场没有播放慢镜头,就连电视转播也没给出高速摄像机捕捉到比利亚接球时的影像。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来自阿根廷的裁判巴尔达西和他的裁判组还是出现了重大失误,只是把握不准的葡萄牙队和球迷对这个进球都没有太大的争议,比利亚的进球就这样被“理所当然”地合法化了。

  事实上,从比赛提供的转播信号来看,国际足联的特殊要求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因为在比利亚接哈维传球的瞬间,侧方位的慢动作回放也只有2次,而且还是远镜头,所以无论是电视机前的观众还是现场球迷,都很难看清比利亚是否越位。从这个远景镜头的回放看,哈维出球一瞬间,葡萄牙队的左后卫科恩特奥拖在最后,但他和比利亚的身位谁更靠前肉眼确实很难判断,或许这也是葡萄牙队没有马上提出抗议的原因。

  不过,巴西环球电视台赛后通过3D影像还原技术得出了结论:哈维传球一刹那,比利亚身位超出科恩特奥的身体22厘米。也就是说,比利亚在接球时刻处于越位位置,这粒进球应判为无效。无论如何,比赛结果已不能更改,毫厘之差,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提前结束了世界杯的征程。

  布拉特:技术改革,必须的

  让国际足联感到尴尬的局面还在继续,继英德大战和阿墨之争的比赛中出现明显误判之后,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的世界杯1/8决赛再次被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左右了结果,比利亚的进球过程中,西班牙队队员两次身处越位的位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再次表达了国际足联进行技术改革的计划。

  英德大战中兰帕德一记越过球门线将近半米的进球被裁判无视,随后的阿根廷与墨西哥一战,阿根廷的特维斯在明显越位的位置接球破门,这两次误判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当场比赛的进程,布拉特就表示国际足联正在重新考虑是否引用门线技术。而就在仅仅一天之后,西班牙队便通过越位球淘汰了葡萄牙队,因此布拉特不得不再次站出来表明国际足联的态度,“很明显,我们对于裁判出现的错误感到遗憾,如果我们对此无动于衷毫无疑问将是十分荒谬的。在目睹了最近几天发生的一切之后,我们必须重新开始对引用门线技术的讨论。很明显有些事情需要改变了,我们将把技术改革提到日程中来。”布拉特在昨天再次重申了国际足联准备进行技术改革的计划。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