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两牙之争”成最贵比赛 两队总身价高达9亿欧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01日11:36

  作为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压轴”好戏,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两牙”之争无疑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后最为养眼的一场比赛。作为欧洲拉丁派足球的代表,来自欧洲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和葡萄牙均以技术细腻著称。但昨晨的比赛证明:当功利足球已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主旋律”时,更强调整体的西班牙队注定要战胜更注重个人表演的葡萄牙队。所以当西班牙队通过比利亚的一粒黄金进球1:0淘汰葡萄牙队时,没人会对这样一个结果感到意外。

  事实上,昨晨进行的“两牙”之争不仅因为两国地理位置临近、足球文化相近而备受关注,更因为两队交锋也创下了世界杯赛场上“最贵”比赛的纪录。西班牙队23人的身价总和高达6亿5000万欧元,是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队。相形之下,葡萄牙队虽然仅有C罗这样一位超级巨星,但全队的身价总和也有2.8亿欧元之多,所以两队相加的身价高达9亿多欧元,是不折不扣的“昂贵”比赛。

  不过,“最贵”比赛并没有给球迷带来一场进球视觉盛宴。全场比赛,只有比利亚贡献了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葡萄牙队在小组赛中7球大胜朝鲜队的杀伤力,在西班牙“斗牛士”面前消失殆尽。通过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在昨晨的西葡大战中,西班牙无论是在控球率、射门次数、角球数、任意球数以及传球数上都要明显高于葡萄牙队。难怪昨天有媒体评论说,“若不是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神奇的7次扑救,葡萄牙队绝对不会以一球小负。在现代足球中,如果只想依靠个别球星华丽的技术来获得比赛的胜利无疑是天方夜谭,只有打出整体高效的足球才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而这正是葡萄牙队为何总是逢西不胜的根本原因。”

  西班牙作为最后一个出线的8强队伍,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将遭遇巴拉圭队。从两队的历史交战成绩来看,西班牙略占上风。不过,西班牙队要想在南非的赛场上战胜巴拉圭队也绝非易事。在本届世界杯已结束的几场比赛来看,巴拉圭体现了超强的防守能力,除了在小组赛首轮被德罗西铲射攻入一球外,巴拉圭的城门再未失守过。所以西班牙队要想在如此强悍的防守之下寻求破门仅凭比利亚一个人恐怕难以完成得分重任。

  到目前为止,西班牙队一共打进5粒入球,其中4粒入球是由比利亚打入的,另一粒进球还是比利亚的助攻。而这对西班牙队而言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如果比利亚被对手盯死,西班牙的进攻效率无疑将大打折扣。西班牙队若想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演”到最后、笑到最后,只有前场多点开花才能如愿以偿。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