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展望 看谁能冲出南美包围圈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1日09:55

  八强对决,诸神之战!不论是肉身凡胎,还是神鬼莫测,只要过了1/4决赛这一关,就能将自己在南非征战场次延伸到7场。

  4场对垒,4支南美球队各守一方,3支欧洲球队以及一支非洲球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谁能冲出南美人的包围?还是将世界杯彻底变成美洲杯?值得期待。当然,八强中巴西夺冠赔率高居榜首,而非洲黑马加纳夺冠赔率排在最后。历届世界杯的1/4决赛既是冠军显形的圣战,也是爆冷的温床,奇迹也许就在这四场对阵中诞生!

  荷兰VS巴西 经典之战

  胜者必进决赛?

  世界杯历史上,荷兰与巴西交手次数不多,此前仅有3次,巴西2胜1负略占上风,但两队每次交手都能创造经典战役。

  荷兰、巴西首次世界杯对决是在1974年的循环赛,那场比赛被视为巴西一个时代的终结。“飞人”克鲁伊夫率领全攻全守的荷兰2比0完胜巴西,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世界杯新势力压倒旧王朝的经典战。

  20年后在美国,巴西在世界杯上完成了复仇,邓加作为队长率巴西3比2击败荷兰,巴西队最终再夺大力神杯。4年后1998年法国世界杯,巴荷两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这次笑到最后的又是巴西人。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这3次巴荷大战的胜者,都打进了该届世界杯决赛。

  乌拉圭VS加纳 黑马之战

  加纳为历史而战

  对于乌拉圭与加纳两支球队来说,不管谁进四强,都将创造新的历史,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在世界杯的早期,乌拉圭是当之无愧的豪门球队。两夺世界杯后,1970年世界杯后的40年中,乌拉圭再没能进入四强。加纳也有望创造他们的历史。2010年仅仅是加纳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加纳就闯入了十六强,但最终被巴西击败。

  这次交手,是乌拉圭与加纳历史上首次碰面。如果加纳能够在1/4决赛中击败乌拉圭,他们不仅创造了本国的足球历史,同时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杀入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6月26日晚,加纳淘汰美国队后,加纳总统米尔斯亲自来到更衣室给球员们鼓劲,一些球员激动得“眼含泪花”。

  德国VS阿根廷 宿敌之战

  点球魔咒缠身?

  不是冤家不聚头,4年后,德国与阿根廷再次在世界杯1/4决赛中碰面。阿根廷与德国在世界杯上最经典的交锋出现在1986年和1990年,那两届世界杯的决赛成为了两队争夺的舞台。1986年,处于巅峰期的马拉多纳率阿根廷捧杯,他们在决赛中3比2力克西德队。1990年,马特乌斯统帅西德队再度与阿根廷对阵,最终凭借布雷默的点球,西德报了4年前的一箭之仇,并捧起了大力神杯。上届世界杯1/4决赛,德国人再次与阿根廷相遇,两队一直打了120分钟不分伯仲,最终点球大战中阿根廷以2比4败北。

  巴拉圭VS西班牙 矛盾之战

  西班牙胜算更大

  西班牙在1/4决赛的对手是首次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巴拉圭,这将是两队的第四次交手,在两队世界杯历史上的两次交锋中,西班牙队1胜1平保持不败。

  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2年10月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西班牙与巴拉圭0比0战平。不过当时的西班牙并没有如今这么强大,而那个时候的巴拉圭却让很多对手胆寒,尤其是巴拉圭人的防守,在这么多年中,巴拉圭堪称是大赛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他们注重防守反击的打法令很多强队极不适应。

  在本届世界杯上,巴拉圭3场小组赛和一场1/8决赛一共4场比赛仅丢一球,出色的防守功底再次得到验证。但他们攻击力令人不敢恭维,4场比赛只进了3个球。相比之下,西班牙虽然没发挥出想象中攻击群的威力,但比利亚已经攻入4球领衔射手榜。

  以“牙”之矛攻“圭”之盾,西班牙胜算更大。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