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秦天:谢天谢地 谢比利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8:20

  文/秦天

  谢天谢地谢比利亚,西班牙队终于赢下了这场重要的比赛,让美丽足球有了一个好的结局。这对足球的发展,是一个福音,对中国足球的影响也会很大。至少这会鼓舞徐根宝率领他的东亚队继续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行。还会鼓舞韦迪坚持自己向西班牙学习的思想。

  毫无疑问,西班牙队将顺利地踩着巴拉圭的肩膀进入四强,继续着他们前进的步伐。这种顺利,得益于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输给瑞士。输给弱旅,也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将提醒所有西班牙球员不可以轻视任何对手。

  没有疑问,西班牙队与同样打攻势足球的阿根廷队,其中有一支可以进入最后的决赛。希望他们能捧获大力神杯。因为,八强中只有这两支球队坚持着攻势足球的理念。巴西、荷兰、德国,满脑子的功利主义,采取的是一个踢法,那就是八个人防守三个人进攻,阵型的重心放在中后场,进攻的手段就是防守抢断后的快速反击。他们就像威尼斯商人,追求的是最小的投入收获最大的利润。为此,他们故意放弃对球的控制,诱使对手进攻,巴西队那么强大,与智利队的比赛,他们的控球率只与对手持平。荷兰队曾经把球踢得像郁金香那般漂亮芬芳,可现在他们的足球成了仙人掌,丑陋的脸孔,还长满了刺。

  谢天谢地,足球世界还有西班牙还有阿根廷,不然,绿茵场就会成为菜市场,一棵白菜一分钱的利润,也要紧紧地握在手上。当然,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踢法,只要规则允许,都可以存在,还可以发展。但是,当全世界的足球都变得丑陋不堪,足球也到了末日。

  西班牙队继续前进!阿根廷队继续前进!用你们漂亮的进球将丑陋的足球踢进垃圾箱。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