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惟一超级球星形同梦游 C罗吐口水无人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1日08:00
    虽然西班牙队1比0击败葡萄牙队完全是实力使然,但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在与比利亚的“7号对决”中,葡萄牙队惟一的超级球星和场上队长C罗几乎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本报特派记者 李晶 发自约翰内斯堡

    被假摔

    这个C罗裁判不懂

    与西班牙的比赛,C罗两次抗议裁判的“无作为”,第17分钟,他在右路带球突破,穿越了普约尔等人的夹击,随即摔倒在地,主裁判示意C罗起来,那意思很明显:你假摔骗不了我。看到裁判没吹犯规,C罗双手向空中一挥,随即抱头显得难以置信。慢镜头显示,C罗这次被冤枉了,他在高速奔跑时,普约尔从一旁伸脚踢中了他的右脚,这是一次明显的犯规。第85分钟,相似的情况再度出现,C罗在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后摔倒,裁判再次做出“你给我起来”的手势,可慢镜头显示,西班牙后卫卡普德维拉有明显的推人动作,这还是一次清晰的犯规。

    C罗坐在地上,眼神绝望而无助,他心里也许在嘀咕:布拉特世界杯前不是公开称要裁判们保护梅西等明星球员吗?怎么没我的份? 显然,C罗“爱假摔”的名声已经影响到裁判,每当看到葡萄牙人摔倒,裁判心里的第一个闪念也许是:这次是不是假摔?可别被他骗了!于是,本场比赛中便出现了那两次令C罗有冤在身也百口莫辩的“被假摔”事件。而这种事件,在C罗参加的4场比赛中多次出现。

    等靠要

    这个C罗队友不懂

    昨天的大部分时间里,C罗似乎都游离于比赛之外,似乎葡萄牙队的命运与他无关。也不排除西班牙后卫对他盯防过死的原因。据统计,世界杯到昨晨的比赛为止,C罗是所有球员中受到铲球最多的队员,高达11次。不过,作为巨星,必须在这样的困境中挺身而出,证明自身价值。但就像过去球场上的马拉多纳一样,全世界都知道要盯死他,但马拉多纳依然出神入化,率领阿根廷队前行,这才是巨星风范与实力。

    就在葡萄牙队一球落后呼唤英雄的时刻,C罗更是陷入了彻底的沉默。上半场他还有两脚不痛不痒的射门,在下半场则几近消失。最后时刻,C罗曾想努力把比赛拖入加时,但盲目的埋头往人堆里面冲,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每一个喜欢C罗的人都会说,他缺少队友的支持,独木难支。然而,看看C罗给了队友多少支持呢?昨晨与西班牙一战,C罗全场26次传球,在葡萄牙队内列倒数第一。他全场10274米的跑动距离倒是可以在队内排到第4,但在很多时候,C罗只是想着不断跑动,然后等队友把球传给自己,却很少能够通过自己的跑动为队友创造机会。

    吐口水

    这个C罗无人能懂

    输球后的C罗表现得实在没有世界最贵球星的风范,先是冲一直跟着他的摄像师大呼小叫,然后还对着摄像机镜头,狠狠地吐了一口口水。随后又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拒绝接受采访,当有一名记者在他身边问道:“你能解释一下今天葡萄牙队为什么输球吗?”C罗只给出了一句简短而无力的回答:“你问奎罗斯去吧!”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在葡萄牙队门将爱德华多输球后坐在地上泣不成声,队友们见状赶忙上前安慰时,原本应该在场上鼓励队友的队长C罗却若无其事地扬长而去。相比意大利队小组赛出局,夸利亚雷拉掩面而泣,队长卡纳瓦罗搂着队友脖子轻声安慰的感人一幕相比,葡萄牙队的队长似乎并不称职。

    赛后新闻发布会,对着世界各地媒体的镜头C罗解释道,“我现在有种自己被毁的感觉,完全痛苦,有一种很大的挫败感,希望大家(媒体)不要写出一些无中生有的东西,我现在很伤心我也有权利自己一个人来治疗自己的伤口……”葡萄牙队长在最后谈到自己将承担输球的责任,说到这里时这位9400万球星已经泣不成声,说不出话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