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曝阿根廷主裁故意黑C罗 疑为梅西遭C罗黑脚报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1日06:55

  西班牙和葡萄牙之战裁判再次引起了争议,除了比利亚的越位进球外,主裁判巴尔达希的多次判罚都对葡萄牙不利。

   裁判安排惹质疑

   昨天比赛的主裁判巴尔达希是阿根廷人,从2000年起成为国际裁判,曾经执法过美洲杯、奥运会等重要赛事,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执法经验,但在南非,他是第一次执法世界杯比赛。本届世界杯巴尔达希在小组赛中先后执法了加纳对塞尔维亚,荷兰对日本以及瑞士对洪都拉斯三场比赛。在加纳1-0击败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加纳正是靠他判罚的点球战胜了塞尔维亚,此外巴尔达希还将塞尔维亚后卫卢科维奇罚下。

   赛前就有媒体对国际足联安排巴尔达希执法葡西大战表示了质疑,因为阿根廷籍裁判是说西班牙语,历史上西班牙与阿根廷渊源颇深,两国足球界交流也极为频繁,因此有人担心巴尔达希在比赛中会不自觉偏向西班牙队,葡萄牙人对国际足联的这一安排也颇有微词。事实证明赛前的种种担心是有道理的。

   阿根廷裁判“关照”C罗

   与西班牙队的比赛,C罗3次被明显的侵犯,主裁巴尔达希均视而不见。

   比赛进行至第17分钟,C罗在右路突破了两名西班牙球员的防守后被普约尔用一个隐蔽的动作推倒,但巴尔达希却认为C罗有假摔嫌疑而未作任何表示。巴尔达希的态度很明确,在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的同时,也在要求C罗重新投入比赛,言外之意就是在说C罗是在假摔。临近上半场结束,C罗还在一次反击中在左路被对手踢倒,但巴尔达希同样不予以理会。接连两次被主裁忽视,C罗一脸茫然。为了表示抗议,C罗并未立即投入战斗,而是呆坐在草皮上足有3秒钟,而现场的转播也用超出常规的时间记录了葡萄牙人的无奈。正当C罗率队对西班牙腹地展开最后猛攻时,主裁再一次让C罗失望了。第85分钟,C罗同样是在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后被侵犯,主裁这回用“快起来”的手势提示C罗。而根据慢镜头显示,西班牙左后卫卡普德维拉有明显的推人动作。

   从上述三次C罗的遭遇来看,葡萄牙边锋的确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而这样的遭遇固然和他之前留下的“假摔”恶名有关系,但也有媒体认为,C罗曾经多次向阿根廷队球星梅西下黑脚,这次,阿根廷裁判终于找到了“报仇”的机会。

   比利亚越位镜头被删减

   昨天的唯一进球发生在比赛的第63分钟,当时伊涅斯塔禁区前得球后直塞,哈维顺势脚后跟一磕,比利亚及时跟进,他的第一脚打门被爱德华多神勇扑出,他随后机敏补射将球打入。不过从赛后的慢镜头以及传球一刹那的截屏来看,此球在哈维传给比利亚的一瞬间,比利亚已经越位了半个身位。

   可惜的是,这个瞬间现场的高速摄像机并没有交待特别多,甚至侧方位的慢动作回放也只有2次,而且还是远镜头,所以很难看清比利亚是否越位。很显然,关于这个越位球的更多细节,被国际足联的转播“贪污”了。

   欧洲多家媒体都紧抓这个误判不放。首先是德国媒体,为了证明此球是越位,德国电视二台甚至将此球不断慢放,德国《体育图片报》甚至打出了“比利亚用越位进球击败C罗的葡萄牙”的大标题。

   意大利媒体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并也拿出截图证明了此球的确越位。而一向和葡萄牙媒体不和的巴西媒体此番也站了出来,大肆声援葡萄牙被淘汰的冤枉。

   只是这样的结果已经不可更改,留给C罗和葡萄牙的只有伤心的泪水。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