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比利亚三战四建奇功 葡萄牙四阵三交白卷遭淘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5:05

  本报记者 黄庆

  上回说到托雷斯与比利亚阵前打赌,要比一比哪个战功居高。然则到得阵上,那托雷斯却宛若神游一般,毫无建树。西班牙军好一场苦战才终下一城力克葡萄牙,正是比利亚一箭定江山。

  下得阵来,比利亚问托雷斯道:“贤弟阵前跃跃欲试,我道你有破敌良策,如何却是此等表现?”托雷斯苦笑道:“仁兄有所不知,小弟久伤初愈,实是有心上阵无力杀敌,阵前说那番言语,实为激仁兄耳,仁兄神勇,实我军之福。”比利亚笑道:“不料却是这番缘故,贤弟莫急,我军尚余三场大战,定必有你建功之时。”

  西军取胜晋级,众将自是大喜开怀。葡军众将却是黯然神伤,大将军C罗更是当场潸然泪下。

  这C罗自幼学艺,天赋异禀,加之肯下苦功,实有万夫不当之勇。六年前欧洲大会于葡萄牙本土召开,年方弱冠的C罗初出茅庐便一鸣惊人,六战拔得两城,为葡军荣膺榜眼立下汗马功劳。及后C罗于曼联门下稳步上升,继而被豪门皇马以天下第一身价罗致,已成当今与梅西并称天下第一之名将。然则到得葡萄牙军,C罗却是日渐沉寂,竟长达十六月寸功未立。好容易此番天下大会大败朝鲜时终得建功破荒,不想喜犹未消便要打道回府。葡萄牙军战罢四场,竟有三战颗粒未收,饶是曾以七城血屠朝鲜,却也难掩攻击乏力之实。

  奎罗斯大帅好不失望,倦眼惺忪之际忽见德科来奏。这位老将曾是葡军阵中一柱擎天式的传奇人物,然待得C罗后来居上,德科便逐渐失宠,此番天下大会更是只得了半个时辰的上阵时间。德科对奎帅道:“C罗勇冠三军不假,然此子年轻气盛,恃才傲物。年轻时尚晓尊称我一句前辈,成名后早已不将我等前朝老臣放在眼里。”另一老将西芒也道:“大帅难道不见,C罗到得阵中只顾单打独斗,罔然不顾全军阵型战法,我等稍有不慎,他便要大声呵斥。如此之师,焉有不败之理。”奎帅见二将言之有理,不禁想得出神,半晌方才捶胸顿足,道:“全怪我对他过于溺爱,是我毁了葡军,凉了诸将的心呐!”言罢,竟喷出一口鲜血来。

  正是:

  大器早成徒生骄,万千宠爱只增傲;

  自古英雄命常薄,不知平安是正道。

  再说这西班牙大军挟欧洲霸主之余威而来,雄心勃勃,不意首战却不敌瑞士,骤落出局边缘,幸得此后三战皆捷,正印先锋比利亚场场建功独下四城,西军这才化险为夷,渐入佳境。该军下仗将对阵南美劲旅巴拉圭,此巴拉圭更是经过好一番苦战,才艰难击败东瀛日本武士,闯进八强。如此,天下大会之八强尽数出炉。

  正是:大浪淘沙顺水流,几许离别几许忧,刀光剑影何时休,功过成败又一秋。

  胜出的八路雄师争得两日之闲,两日之后方才再动干戈,各路人马自是或养或练以待再战。那阿根廷大帅马拉多纳却不甘寂寞,又干下一桩令人瞠目结舌之事来,欲知马大帅又有何作为,且看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