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C罗吐口唾沫走人 得不到信任“被犯规”成假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1日03:58

  尽管小组赛3战均为当场最佳,尽管对朝鲜时打破“球荒”,尽管整体上看21脚射门质量还可以,但这些都改变不了C罗的失败。葡萄牙输了,他没有展现出核心的作用。 >>找不到敌人

  对摄像机示威

  与4年前血战法国被淘汰后的悲壮不同,4年后被西班牙淘汰的C罗显得有些英雄气短!

  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他没有停下来,只抛下一句话:“你要我怎么跟葡萄牙人民解释?去问奎罗斯!”此前已有细节反映出C罗的心态,终场哨响后他离场时对着一直聚焦他的摄像机镜头,瞥了一眼,然后狠狠地向前吐了一口口水。

  赛后,葡媒体均报道C罗这是对奎罗斯的不满。冷静下来,他含泪发表了一份声明予以辟谣,“我没想到一句简单、直白的话会引起争议。正因如此,我请求大家不要无事生非。我只想说我感觉自己完全被毁了,有一种巨大的挫败感,我有权一个人舔舐伤口。我当时说那句话是因为当时奎罗斯正在新闻发布厅,记者可以去听他说,而我没心情解释。作为队长,我也应承担责任”。

  >>找不到位置

  3场比赛左到右

  C罗的这届世界杯,一直飘忽不定,因为他的位置变化多端。

  对阵朝鲜,他在左前卫,好不容易打进一个滑稽进球;对阵巴西,他作为单箭头突前,无所作为;打西班牙,他担任右前卫。上半场,葡萄牙反击更多是由左路的科恩特朗、蒂亚戈、西芒组织,因为被西班牙防守队员包围的C罗拿不到球,仅有的几次机会也以浪射结束。下半场,他几乎孤立了,一个人游离于全队之外,成为本届赛事他表现的缩影。

  另外,对西班牙C罗26次传球,这是他在继对巴西后第二次成为葡萄牙首发中最少的一个。虽然跑动10274米,但更像是C罗在为自己跑动,引以为傲的速度优势没体现出来,想当年在曼联时何等意气风发。作为队长,他没担负起串联全队的重任,华丽过人基本没谱,脚下花招连朝鲜队员都骗不了。

  >>得不到信任“被犯规”成假摔

  对阵西班牙,C罗两次抗议裁判的“无作为”。第17分钟,他右路带球突破穿越普约尔等人的夹击后摔倒,主裁判示意他起来。失望的C罗双手向空中一挥,随即抱头显得难以置信。不过,慢镜头显示他被冤枉了,他高速奔跑时被普约尔横插一腿,对方明显犯规。

  第85分钟,情景再现。C罗停球后摔倒,慢镜头显示卡普德维拉推人,但裁判还是无动于衷。C罗坐在地上,眼神绝望而无助。显然,其“假摔”恶名影响已经显现。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