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C调独奏曲难救葡萄牙队 媒体指责其不信任队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1日03:22

  比利亚的进球是否越位,已经不是重点,人们都盯着这一幕:足球史上最昂贵的球员C·罗,输掉了南非世界杯伊比利亚对决,人们不再记得他“腹部的六块魔幻肌肉和性感耳钉”,就像我们循环往复的历史一样,罪过,只能被最显眼的人承担。

  1

    无缘8强,这令葡萄牙球员痛苦不堪,失球的门将爱德华多呆坐在地上,失声痛哭,一旁的列德松也是泪光盈盈,队友们都在彼此安慰,相互取暖,主帅奎罗兹也拍着每个人的头。

  C·罗黑着脸,像一头受伤的野兽,象征性地和比利亚打了招呼,径直走向场边。他对一路跟拍的摄像记者很是不满,不仅发了脾气,还吐了口水,很大一口。随后,他在混合区遭遇了葡萄牙RTP电视台的记者,面对话筒,C·罗没好气地说了一句:“我不知道如何解释葡萄牙被淘汰的原因,你们问奎罗兹去。”随即转身直奔更衣室。

  或许是觉得自己的表述有些不妥,C·罗随后通过《马卡报》进行解释,他澄清自己没有责怪奎罗兹。“当时奎罗兹正在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可以听到他对比赛失利的解释。我觉得自己不适合代表球队来分析比赛失利的原因。”

  迟到的解释没能改变结果,大多数媒体都在斥责他的身价和表现不相称,更多的人在指责他的表现自私。有媒体拿出卡纳瓦罗在意大利出局后柔声安慰队友的感人一幕,对比后得出结论:葡萄牙队长并不称职。

  2

  西班牙队是最好的“合唱团”,相形之下,C·罗更像是韩寒杂志的名字“独唱团”。

  独自被顶在锋线的C·罗,受到了似曾相识的礼遇———巴萨对付皇马的一招,依然管用。6名巴萨球员和3名皇马球员,成为C·罗前行的障碍,面对甩不掉的“膏药”,C·罗只能苦闷着脸,除了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外,几无亮点。

  更难堪的是,C·罗全场传球只有26次,这一数据排在全队最后一名,每当他拿球,更多地采取过人和突破,或是无谓轰门。情绪愈发焦躁的C·罗在补时阶段接连浪费机会,几脚离谱的远射换来葡萄牙球迷的嘘声。

  有一个画面令人印象深刻,比赛鸣哨前,葡萄牙队员都在相互击掌,唯有队长C·罗遗世独立,他双臂张开,仰望上空,嘴里嘟嘟囔囔,和队友没有任何交流。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赛后给予C·罗礼节性的评价:“C·罗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技术、身体和速度都是世界一流,他在比赛中跑位很飘忽,刚开始在右路,随后又跑到左路,他的表现很活跃,上半场的射门对卡西利亚斯造成了威胁。”

  《奥莱报》指出,C·罗缺乏凝聚力,不信任队友,这是他孤独的原因。

  3

  指针拨回2007年2月6日,C·罗在同巴西队的友谊赛中首次戴上国家队队长袖标,而他在前一天刚刚度过22岁生日。斯科拉里将C·罗推上前台,而奎罗兹则赋予C·罗更多的大权。

  据葡萄牙媒体透露,资历更老的西芒对C·罗并不买账,两人的矛盾使得偏爱C·罗的奎罗兹难以取舍,而他最终让西芒坐了两场冷板凳。有葡萄牙记者透露,奎罗兹还因为C·罗而放弃使用德科,因为C·罗不喜欢老队员挡路,他希望树立权威,建立属于自己的球队。

  呼吁C·罗放弃队长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庆幸的是,奎罗兹坚持自己的决定,“C·罗有多棒,我们都看得到,他担任队长,是我和葡萄牙足协一同做出的决定。这个话题不值得被讨论,对他的队长任命没有问题。”

  蒂亚戈也为队长舒缓压力,他强调,所有人都在质疑C·罗9400万欧元的身价,却忘掉了对手是总价6.5亿欧元的团队。“如果非要批评什么,那就批评整支葡萄牙队吧,指责不应该都抛向C·罗一个人。”

  C·罗赛后发表了声明,里面有这样一句话:“我现在感觉很难受,我有权利一个人承受苦涩,当然,作为球队的队长,我将承担全部责任。”

  本报记者 范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