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卡瓦略质疑西班牙进球越位 比利亚本人避而不谈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1日03:12

  本报讯 比利亚打入制胜球帮助西班牙淘汰葡萄牙。赛后有媒体质疑比利亚的进球已越位在先。

  德国《体育图片报》打出了醒目的标题“越位球!比利亚击败了C·罗的葡萄牙”。该文称,比利亚在越位位置上打进了自己本届世界杯上的第四粒进球。

  葡萄牙后卫卡瓦略也认为这是个越位球。卡瓦略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比赛中什么地方出了错,卡瓦略说:“这个进球有点儿越位。”

  比利亚本人在被问及是否越位了时,给出的答案是不知道。

  慢镜头回放显示,在哈维将球传给比利亚的一瞬间,比利亚稍稍越过小半个身位。但当时球门前聚集了双方多名球员,混战之中,边裁可能没看清楚。

  目前,国际足联对此事还未做出回应。在本届世界杯上越位球的误判已引发了较多争议。在阿根廷与墨西哥的1/8决赛中,特维斯在明显的越位位置上打入一球,而边裁对于越位“视若不见”。国际足联在事后指责了将争议镜头回放的体育场转播人员。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世界杯中,镜头回放时不再显示判定是否越位的那条直线,国际足联担心会引起争议。

  功劳有哈维一半

  比利亚踢进制胜球,哈维有一半功劳。他接伊涅斯塔的直塞球,用脚后跟一磕,为比利亚创造了绝佳的进球机会。

  哈维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低开高走。首场比赛哈维状态不佳,西班牙折戟于瑞士人脚下。随着哈维状态恢复,西班牙打破了“大热必死”的魔咒。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并未花落进球功臣比利亚,而是给了在前场穿针引线的哈维,哈维在西班牙队中的核心作用可见一斑。

  哈维将这场比赛归功于球队整体的表现,“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我们掌握着控球率,我们想踢出自己的风格。”哈维称赞了球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并认为这是世界杯目前为止,西班牙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席尔瓦转会曼城

  曼城与西班牙国脚席尔瓦日前达成转会协议,席尔瓦接受了为期四年的合同,曼城开出的价格是三千万英镑。世界杯结束后,席尔瓦就会前往曼城进行身体检查,并完成相关的转会事宜。

  据曼城官网报道,席尔瓦感谢瓦伦西亚以及那些忠实的球迷,还有我的队友和工作人员。“我在瓦伦西亚享受了6年时光,是瓦伦西亚令我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瓦伦西亚对我来说永远是一家特别的俱乐部。现在是时候做出一些挑战了,能在曼城效力我感到很兴奋,我相信英超是世界上最佳联赛之一。”席尔瓦希望转会不会影响到世界杯比赛,“在西班牙和英国都有很多关于我的猜测,我现在需要将注意力都放在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比赛中。”

  曼城主教练曼奇尼很期待席尔瓦的到来,“席尔瓦是欧洲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我希望他会成为曼城队中重要的一员。我很高兴他能来,我相信他将给曼城带来重大影响。”(谭艳)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