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西班牙淘汰葡萄牙进八强 进球有争议赢球靠实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1日02:23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在昨日凌晨进行的最后一场1/8决赛中, 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以1∶0的比分击败葡萄牙队。值得一提的是,裁判的判罚再次出现差错,比利亚的进球其实是越位。

  比利亚越位22厘米

  在比赛的第63分钟,伊涅斯塔在禁区前沿突然直塞禁区,哈维接应后用脚后跟后蹭,比利亚高速插上大力射门。尽管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挡出了足球,但机敏的比利亚立即补射入网,攻入制胜一球。

  通过进球画面的重放,人们发现这个唯一的进球其实是越位,而且有两次。

  第一次是哈维从越位位置回接伊涅斯塔的传球;而第二次则是哈维脚后跟磕球时,比利亚处在了越位位置。高科技回放显示,比利亚超前了22厘米,大约是一个脚掌的长度。由于这个越位很隐蔽,加上有多名球员阻隔,边裁未能做出准确判断。

  人总是会犯错的,裁判出现漏判错判情有可原。然而引入高科技辅助裁判判罚的呼声再次响起。有媒体就撰文表示,“裁判只是国际足联的替罪羊”,因为国际足联拒绝引入高科技辅助,而出现误判之后只是简单处罚裁判就可以了。

  

  西班牙整体胜出一筹

  撇去比赛中的裁判因素,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胜出葡萄牙队一筹。这也是比利亚的越位进球没有引起更大抗议的重要原因。

  西班牙队在多项数据压过对手,射门数为18比9,控球率为64.5%比35.5%。

  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哈维赛后说:“我们踢了一场聪明的比赛!我们的竞技状态达到了很好的水准,这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场球。”

  葡萄牙队受制于防守战术,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比赛结束后,葡萄牙主帅奎罗斯赞扬西班牙队踢得出色,并预祝西班牙获得世界杯冠军。

  “西班牙队对比赛控制得很好,他们的阵型也保持得很好,任何一个队伍能做到这些,那么他们就会赢得比赛,”奎罗斯说,“祝贺西班牙队取得胜利,也希望西班牙能够获得世界杯冠军。”

  纪录

  爱德华多333分钟不失球

  被比利亚破门前,葡萄牙守门员爱德华多已保持了333分钟不失球,排在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之后,距离后者的本届连续不失球纪录只差5分钟。

  最后球队被淘汰,爱德华多相当失落。

  射手比利亚

  比利亚证明了自己超强的能力,上半时他除了两次射门并没有太多的机会,但比利亚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注意力,每次他拿球都能给对手造成威胁,任何一点空间都会被他所利用。这场比赛,比利亚总共射门7次,5次打正。

  打入淘汰葡萄牙队的一粒进球后,西班牙前锋完全有资格开启自己对“金靴”的期盼。到目前为止,比利亚在4场比赛收获4个进球。

  大家谈

  米卢(中国国足前主帅)"西班牙踢得更像是一个整体,像一部在流水线上缜密工作的机器。葡萄牙就显得零散一些,特别是C罗和全队始终捏合不到一起,世界杯四场比赛,C罗仅仅攻进了一个球,完全没有体现出作为世界巨星的价值。C罗和梅西,显然有太大的差距。"

  菲戈(葡萄牙退役球星)

  "当我们在下半场开始冒险一搏时,西班牙队却利用一次经典的控球传递,抓住了时机由比利亚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射门,并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胜负。鉴于西班牙控制了比赛的情况,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公正的。"奎罗斯(葡萄牙主帅)

  "西班牙创造了比我们更好的得分机会。虽然有点悲哀,但我想说他们应该赢球。"

  利扎拉祖(法国退役球星)"他们(葡萄牙)的防守足够强悍……但多少缺少点野心,或许是穆里尼奥防守战术影响了葡萄牙人的比赛态度。"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