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C罗场上迷失找不到自我 四场比赛只进一球完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1日01:39

  尽管小组赛三场球,他都是官方当场最佳;尽管在对朝鲜的比赛中,他成功“破球荒”;尽管整体上看,他的21脚射门质量还可以。但是,这些都改变不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定位: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在2010年世界杯上,完败。

  找不到敌人

  对着摄像机吐口水

  与4年前血战法国被淘汰后的悲壮背影不同,这次被西班牙淘汰后的C罗显得有些英雄气短!同样是失利,4年前C罗在赛后为命运不公而感叹,而现在,C罗在赛后却为主教练奎罗兹的临场指挥怒发冲冠!

  在被西班牙0:1淘汰之后,作为葡萄牙队的绝对领袖和领军人物,C罗的心里自然是十分不爽,对于葡萄牙出局的原因,C罗将矛头直指葡萄牙主帅奎罗兹。赛后,C罗走过整个混合区都没有任何停下来接受采访的意思。在记者们的一再坚持下,他只是说:“你要我怎么跟葡萄牙人民解释这场失利?你们去问奎罗兹吧! ”说完便立刻离开了混合区。

  就在比赛结束之后,C罗还对着摄像机镜头,狠狠地吐了一口口水。媒体可以理解C罗的心情,不接受采访可以,吐口水就离谱了吧?你这是向主帅发泄心中的不满,还是向镜头后的广大球迷发泄?

  找不到位置

  三场比赛从左打到右

  C罗的世界杯,是飘忽不定的世界杯。之所以飘忽,是因为他的位置太变化多端了。对朝鲜的比赛,他居左前卫位置,好不容易打进一个滑稽进球;对巴西的比赛,他作为单箭头突前,结果无所作为,赛后C罗表示他不适合突前位置,希望主帅奎罗兹考虑;对西班牙,奎罗兹考虑了一下,把他放在右前卫位置上。上半场,C罗很孤独,下半场,C罗被彻底孤立了,一个人游离于赛场之外。

  C罗,适合你的位置到底在哪儿? C罗不是万金油,奎罗兹乱七八糟的变阵,没有整合出一支有战斗力的葡萄牙队,却把C罗给搞糊涂了。更致命的是,其他队员也不得要领。

  找不到信任

  被犯规被吹成假摔

  与西班牙的比赛,C罗两次抗议裁判的“无作为”。第17分钟,他在右路带球突破,穿越了普约尔等人的夹击,随即摔倒在地,主裁判示意C罗起来,那意思很明显:你假摔。看到裁判没吹犯规,C罗双手向空中一挥,随即抱头显得难以置信。慢镜头显示,C罗这次被冤枉了,他在高速奔跑时,普约尔从旁边伸脚踢中了他的右脚,这是一次明显的犯规。第85分钟,相似的情况再度出现,C罗在禁区右侧胸部停球后摔倒,裁判再次做出“你给我起来”的手势。可慢镜头显示,西班牙后卫卡普德维拉有明显的推人动作,这还是一次清晰的犯规。

  C罗坐在地上,眼神绝望而无助,他心里也许在嘀咕:布拉特世界杯前不是公开声称要裁判们保护梅西等明星球员吗?怎么没我的份?显然,C罗“爱假摔”的名声已经影响到裁判,每当看到葡萄牙人摔倒,裁判心里的第一个闪念也许是:这次是不是假摔?可别被他骗了!

  找不到状态

  四场比赛只进一个球

  对西班牙的比赛,C罗共有26次传球,这是他在继对巴西后,第二次成为葡萄牙首发球员中传球最少的一个。虽然10274米的跑动可以排到第4,但这更像是C罗在为自己跑动。作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星,C罗在葡萄牙还没有做到为球队踢球。他离开世界杯固然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不过从他的表现来看,这又是最合理的。

  纵观C罗整个世界杯的表现,他还是努力的,好歹有1个进球、1次助攻,还有多如牛毛的射门,这些射门,你必须得去拼去抢去接应才可以获得。但作为一队之长,他基本没有担负起联络全队的重任,反而把世界杯赛场变成他浪费射门机会的最佳舞台。奎罗兹让C罗担任队长,其实就是盼望C罗像在曼联时那样,靠他风驰电掣的速度和过人,带动全队的整体快速进攻。可惜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华丽过人基本没谱、脚下花招连朝鲜队员都骗不了的C罗。他很自傲的速度优势,四场比赛中根本没有得到体现。C罗,在这次世界杯上,也只有对朝鲜时才有那么一点巨星风范。不过我们在这里必须说,对朝鲜的那场比赛,基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不需要寻找

  再差也能抱走三个最佳

  终场哨响时,葡萄牙队员都哭了,只有C罗“若无其事”地下场。球迷对C罗非常不满,但这并不是真实的C罗。

  赛后不久,C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我感觉自己被毁了,彻底被毁了,我感觉到了巨大的挫败感,我有权利一个人去承受。我之所以对记者说,你们去问主教练去,是因为当时他正在新闻发布厅内,记者们可以去找他,我没有心情回答问题。当然,作为球队的队长,我应该承担责任。 ”讲到这里,C罗已经泣不成声。当时C罗表示:“我的悲伤无法想象,我不想再多说,我已不能连续说上三句话。 ”

  C罗不必多说,对于这个25岁的国际足坛第一人而言,足球之路还很长,他的名气足以支撑他走得更远。正如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无论他表现得多一般,都被评为场上最佳。

  晨报南非6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