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愿用我的痛苦换取托雷斯进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1:26

  西班牙昨晚战胜葡萄牙,并没有在我的预料之外。联赛造人,联赛造队。西甲联赛注定会让西班牙成为世界顶级强队,这样的情形其实我们早在1998年,2002年西班牙早早出局的时候就应该想到。年青一代的西班牙球员活跃在西甲甚至其他联赛的各个球队里。所以我认为随着各国职业化联赛的规范和壮大,势必会为该国的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优秀球员,也是在帮助自己国家队的壮大。所以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年里英格兰也会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

  以此来谈及中超和中国国家队,之所以国家队成绩一再下滑,因为有之前黑暗混乱,被操控的中超联赛。在去年的中国足球的反赌大潮中,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中超革新的决心,以至于国家队在最近的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想要让中国队崛起,联赛的壮大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

  开心之余,我也有一些失落。因为2008年欧洲杯打入制胜球的圣婴托雷斯依旧持续低迷,没有进球,这已经是他本届世界杯上场的第4场比赛,作为首发上场的第3场比赛。被膝伤影响的他在禁区面前似乎梦游一般。

  而我早在08年欧洲杯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个娃娃脸双鱼座大男孩。意识、速度、盘带、射门各项技术都比较全面的托雷斯,西班牙人爱称他为NINO,就是毛头小子的意思。他也是迄今为止我在足球场上看到的最稚嫩可爱的脸。我也总觉得托雷斯是个大孩子,他的阳光、亲切、可爱、稚嫩、最爱跟小球迷打成一片,遇到超级巨星就会兴奋得无法入眠。在上场之前他还和小球童们聊天。

  现在的托雷斯缺少的是信心,而多余的是焦急。每个人都看得出他不仅膝伤还没恢复,而且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他过于渴望进球,而到了禁区里却没有了之前的信心十足。每次被换下,他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都会发散出迷惑的眼神。有人可能会觉得欧洲杯是托雷斯的,世界杯是比利亚的。但是我相信本届世界杯在西班牙一路向前的道路上,是不能缺少如此阳光青春的面庞的。

  请再给托雷斯多一点的时间,我相信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定能进球,而西班牙也终将会夺冠。如果能用我的痛苦去换取托雷斯的进球,我都愿意。

  (作者有“中国第一足球宝贝”之称,武汉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