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双牙大战自飞机上就打响 葡萄牙输球奎罗斯嘴软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1:22

  本报南非电 记者范善菁

  西班牙队服红中带黄,葡萄牙队服红中带绿,因此当两队球迷集中到能容纳6万人的绿点体育场时,基本上分不清哪些是西班牙球迷、哪些是葡萄牙球迷。但这场“红色大战”,其实早就开始了。

  第一回合 飞机上 西班牙小胜

  当我登上MN111航班时,我发现这里已经坐进来不少葡萄牙球迷。刚坐定,机舱里突然进来一个30人左右的西班牙球迷团队。两队球迷在万米高空中的斗法就这样开始了。

  “葡萄牙!葡萄牙!”虽然人数相差无比,但葡萄牙球迷的喊声非常大。而西班牙球迷也不甘示意,他们开始组织起来,以歌声对葡萄牙球迷进行反击。一路上,我伴着两队球迷的歌声前行,丝毫感觉不到寂寞。

  双方的“斗法”并没有因为下了飞机就结束。在提取行李处,我发现两队球迷再次聚集在这里,不过,这一次西班牙球迷占据了优势,因为他们每个人的手中都多了“武器”:VUVUZELA。

  巨大的喇叭声音在空旷的机场里回想,战斗打响了。

  第二回合 赛场外 葡萄牙胜出

  下午四时,记者从宾馆出发,前往体育场。去体育场的路上,必须穿过一条非常繁华的商业街,这里高档商店、餐厅应有尽有。由于是比赛日,道路被封闭,街上挤满了人,而各家商店也乘此机会派出推销人员,在大街上作起“活人广告”,感觉就好像到了江汉路的步行街。

  “妈妈,那是C罗!”一位小孩见到屏幕上的C罗,情不自禁地欢声雀跃。短片里,葡萄牙人用“火”来诠释足球,“89%的葡萄牙人曾破过一次球门。”滚动的字幕揭示,足球在这个国度到底有多火。而在这里,葡萄牙球迷的准备也更加充分,他们甚至请来了当地的一支乐队,为葡萄牙队加油助威。

  在非常有节奏的鼓声中,葡萄牙球迷边唱边跳,就连许多西班牙球迷也加入到跳舞的行列中。第二回合,葡萄牙球迷胜出。

  第三回合 球场上 西班牙小胜

  到了球场之上,仿佛就成了西班牙人的天下。

  只需看看西班牙的首发阵容,就会明白他们有多恐怖:来自巴萨的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皮克、普约尔和布茨克斯,来自皇马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仅需两支顶尖俱乐部,就能构造起一支国家队的脊梁。再加上葡萄牙队的皇马大将C罗与佩佩,这其实是一场“西甲内斗”。

  显而易见,除了人员配置“西化”,整个西班牙队都融入了巴萨的风格和技战术打法。以哈维为核心,后有普约尔坐阵,前有比利亚冲锋。俱乐部队友之间细腻的传接配合、流畅的地面推进、默契的多人跑位,被完整地搬到了国家队。葡萄牙败了,因为他们只有一个C罗和一个佩佩。或者说,他们的“西甲化”程度,相比西班牙差得太多,尽管他们也想踢技术足球。

  第四回合 比赛后 葡萄牙服输

  赛后,葡萄牙队的队长C罗十分沮丧,他快速地通过混合区,拒绝了任何媒体的采访。当一家媒体坚持问C罗如何解释葡萄牙被淘汰一事,后者满脸不悦的说道:“如何向葡萄牙人民解释?你去问卡洛斯·奎罗斯吧!”

  而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在赛后一脸的疲惫,“他们(西班牙队)的发挥比我们好。”而在球场外,我采访了一位葡萄牙的球迷艾利,虽然他对葡萄牙队的淘汰有些不满,但他很理智地认为:“西班牙队是欧洲冠军,他们的技术比我们好。”而他旁边的两位女球迷则有些失落。“我们是来看C罗的,但他今天的表现太差了。”她们说,“不过,我们永远支持他。”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