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比利亚进球确实越位 支持判葡萄牙红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30日20: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30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所有1/8决赛的激战,赛程也进入了第一个休息日。在此前备受瞩目的西班牙与葡萄牙之战中,出现了一些值得回味的判罚,中国金哨孙葆洁对这些判罚进行了点评。

  “两牙之战”,比利亚在第63分钟打进了唯一一粒进球,帮助西班牙队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在比利亚进球的一瞬间,葡萄牙防守队员纷纷示意裁判对手越位,但主裁和边裁都没有给予理睬。通过技术手段分析,孙葆洁判断此球确实越位在先,“这是这场比赛唯一进球,决定胜负的进球。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看到在哈维接球瞬间,比利亚并不越位,基本和防守队员处在同一条直线。但是当哈维再次传球时,比利亚已经在越位位置,是在越位位置接到这个球的,通过3D技术看到大概超前了25厘米。”尽管做出这样的判断,但孙葆洁同样认为裁判的判罚可以理解,“对于助理裁判来说,用肉眼判断这25厘米太难了。尤其是在有这么多短传配合的情况下。”

  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裁判忽然快步跑到无球的葡萄牙禁区前沿,红牌将里卡多-科斯塔罚下。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观众无法看到犯规的细节,就连此后多次重放,也几乎没有机位准确记录当时的情况。孙葆洁分析说:“通过录像不能看清,只能看到里卡多手臂一挥,对方球员倒地了。通过3D技术,能看到确实是手臂碰到了队员,至于是否是击打,没有摄像机看到,只有裁判员看到了,根据国际通用规则,要支持裁判员的判罚。我们能看到裁判非常迅速地赶到出事地点,他肯定是看到发生了比较严重的问题,从这些表象上看,要支持他的判罚。”

(责任编辑:吕忠怿)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