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点球落败止步十六强 亚洲球队全部告别南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30日20:11

  版主微博

  前120分钟看得昏昏欲睡,之后的点球大战看得心惊胆战,这场比赛真是冰火两重天。日本队在点球战中3比5输给了巴拉圭。 ,南非世界杯不再有亚洲身影了,甚至从没亮过相的中国裁判也要回国了。不过,无论日本还是韩国,甚至朝鲜,能打成这个样,算不错了,称得上虽败犹荣。

  巴拉圭开创历史

  如果没有最后的点球大战,这堪称是16强中最无聊、最沉闷的比赛。但是南非世界杯赛场第一次出现的点球决战,让这场比赛在最后的时刻,有了狂欢或是悲壮的理由。靠着点球最后一轮卡多索的推射命中,或者说靠着第三轮日本球员驹野友一的击中横梁,巴拉圭成为继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之后的第4支晋级八强的南美球队。对于巴拉圭人来说,世界杯的8强的滋味他们还是第一次感受。

  虽然没有了门神奇拉维特,可巴拉圭队似乎对点球颇有信心。 5次出脚,5次命中。日本队门将有三次猜对了方向,可皮球就像准点的火车,稳稳驶入网窝。晋级8强的时刻有多兴奋,看看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的反应就知道,当他的球员罚进了最后一粒点球的那一瞬间,马蒂诺没有欢呼,他紧紧抱住了身边的助理教练,把头埋进对方怀里放声大哭。疯狂的巴拉圭球员冲了过来,当他们抱起马蒂诺,准备把他举起来庆祝的时候,马蒂诺已经有些瘫软。巴拉圭的球员狂奔半场,叠起罗汉庆祝,巴拉圭的球迷放声呐喊、泪流满面,因为在这一刻,他们创造了历史。

  日本队虽败犹荣

  巴拉圭的胜利,让8强之中有了4张南美面孔。而日本的出局,则宣告着亚洲身影在这届世界杯上的消逝。至此,3支代表亚洲的球队全部告别南非,但他们展示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和战斗气质,即便结局悲惨的朝鲜也曾摆出一个惊艳的亮相造型。作为谢幕礼,日本人贡献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最顽强,最坚韧,最悲壮的一战。但失败的结果还是让人心碎,心力憔悴的主帅冈田武史,已经拒绝继续执教日本队,而是世界杯后准备归隐山野。

  最后一个点球的时候,所有场上的日本队员都跪在了草地上祈祷,但是这并没有换来运气。巴拉圭球员将这个点球打进,随之而来的是巴拉圭人的欢笑和日本人的泪水,无论是日本队队员,还是日本队的球迷。日本队是输了,可没输在技术上,没输在体能上,没输在机会上,甚至没输在力量、对抗等以往亚洲球队通常较软的细节上,只是欠了一点点运气。可以说他们虽败犹荣,也正因为如此,本场比赛的最佳给了本田圭佑,一位败军之将居然被评为最佳,这绝对是世界杯历史上极为罕见的现象,也许这就是所有人对日本足球出局但仍值得褒奖与颂扬的最真实写照。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