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西葡大战换人成转折 徐阳笑称葡帅做出错误选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30日17:1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30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点30分,2010南非世界杯第8场1/8决赛开战。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西班牙1比0小胜葡萄牙,斗牛士军团在1/4决赛中将对阵巴拉圭,葡萄牙终结19场不败纪录。

  对于这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宫磊认为,主帅的换人成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博斯克把洛伦特换上场,是解决他在前面比赛中,攻击点不够明确的问题,上场的效果很明显,而奎瓦斯把阿尔梅达换下,这个在这场比赛中对西班牙最有威胁,表现最好的队员在下半场给换下了,而换上的丹尼尔,在场上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也不知道怎么去打,让他布置的本来很有效的战术体系完全给打乱了,队员在场上也不知道怎么踢了,所以这场比赛两个教练员的换人,一个表现出了教练员的水平,再一个也体现了球队的实力,西班牙能一直按照自己的步骤去打,而葡萄牙也想按照自己的去打,但是总是被动防守,教练员在临场指挥时,他的思维也是被动的,所以这些都通过这次换人体现了出来。”

  在昨晚的两强相争中,葡萄牙和西班牙在比赛中互有攻守,但是斗牛士们的攻势更猛一些,而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两队分别的一次换人却将比赛局面改变,两位主帅的战术策略也成为了这场比赛后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于换人带来的后果,足球评论员徐阳也是认为,葡萄牙队主教练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博斯克的换人更加具有针对性,不能说奎瓦斯换人的想法有问题,只能说他在错误的时间,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吧,应该说换一个前锋,应该不是本方球队失球的原因,但是肯定会减少前锋线对对手的威胁,而西班牙博斯克的换人恰恰是在最有威胁的位置上,在最需要洛伦特的位置上换上了他,这一点可以看出这两个教练员临场指挥的差距吧,而这个换人也恰恰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不能说奎瓦斯的换人不对,但是博斯克的换人明显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