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C罗“梦游”无地自容 球迷不满葡萄牙队长表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7:01

  赛前问葡萄牙球迷:“谁让你最期待?”答案无一例外:C罗。赛后再问:“谁让你最失望?”答案还是C罗。

  C·罗纳尔多是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他的存在,让人对一支略显平民化的葡萄牙队寄予更多期望,就像巴西有卡卡,阿根廷有梅西,荷兰有罗本,西班牙有哈维。只不过,看完C罗在世界杯上的表演,恐怕还要加上一个定语:俱乐部的巨星。

  这位个性张扬的葡萄牙人,最为外界熟悉的两个标志性动作:进球后握紧双拳,张开大嘴,跪地怒吼;或错失良机后双手抱头,紧闭双眼。今晨,C罗让人们一次次看到的只有后一种。

  南非赛场不是他的福地。见过C罗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发挥吗?以7比0狂胜朝鲜,C罗在以5比0领先时打进一个既无关紧要又很不漂亮的进球,那是他时隔16个月后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

  C罗似乎跟自己效力的联赛所属国家队很有缘。上届世界杯,当时效力英超曼联的C罗就遭遇了英格兰。去年离开曼联转投皇马后,本届世界杯他又遭遇了西班牙,一切就像是命中注定。面对夺冠热门西班牙,本该是C罗显示自己昂贵身价的最好时机。今晨,C罗踢得格外谨慎,面对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阿隆索等人,除了第27分钟的一脚任意球,留给人们更多的印象是摔倒、失误和抱怨。

  上半场还有两脚不痛不痒的射门,他在下半场则几近消失。葡萄牙一球落后,身为当家球星,C罗理应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可他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没有挺身而出,甚至连影子都看不到。相比打进制胜进球的比利亚,更大牌、更高价的C罗是不是无地自容?

  这是一届令所有人对他失望的世界杯。就凭这一点,他很难成为天王级巨星。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开普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