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队闯巴强只差一点 加时赛没有英雄导致日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30日16:46

  日本队队员齐刷刷地跪倒在场地中圈弧中,他们期待着卡多佐的点球能够一脚踢飞,但巴拉圭人没有再给他们机会,本菲卡前锋精准地将球轻松推入川岛永嗣的大门,点球5:3,巴拉圭队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8强!

  在点球决战前,巴拉圭队阿根廷籍主帅马蒂诺一脸紧张,日本同行开玩笑,“巴拉圭队是不是从没练过点球啊?”不过,他们显然笑得太早了,今天的比赛,日本队四个点球罚得个个精彩,其中一个打中横梁;但不幸的是,巴拉圭人似乎有更强的点球射术,卡多佐的点球让日本人世界杯8强的幻想彻底破灭,但却成就了自己历史上首次世界杯8强之旅。

  看台上,日本女球迷泪雨滂沱,巴拉圭人则笑靥如花,这个时候不再忍心批判这场比赛糟糕的过程和场面,只是叹息,随着日本队的出局,世界杯赛场上最后一丝亚洲希望也被抹去……

  赛后,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兴奋地说:“现在整个巴拉圭都非常开心,比赛非常艰难,运气站在了我们这一边。我现在还不能相信我们已经进入了8强,不能相信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一场辉煌的胜利。我们希望能调整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创造历史。”

  尽管只是点球惜败,而且120分钟内场面与对手始终是均势,但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指出:“今天的比赛说明,我们确实还有差距。在我们实力提升的过程中,队员们付出了很大努力,我在这里要向他们表示感谢。”世界杯前,冈田武史饱受质疑,这次能带队进入16强,呼吁他留任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对此,冈田武史没有给出答案,“回去后,日本足协会对球队的表现进行评估,现在我不想谈论这个问题。”

  日本球迷“世界级”

  今天比勒陀利亚的勒夫特斯体育场,比赛开场哨吹响之前,看台上还是大片大片蓝色的空坐椅,或许本场比赛将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座率最为惨淡的一场比赛。不过,在体育场的媒体中心,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当记者提前两个小时赶到时,这里几乎已经成为了日本记者的“主场”,偌大的媒体中心里竟然没有一席空位。

  日本媒体如此兴师动众当然有原因,如果今天赢下巴拉圭队,他们将昂首挺进世界杯8强,这将是日本足球在世界杯赛场上所获得的最高荣誉。当然,巴拉圭队也从来没有进过8强,但在南美同行看来,巴拉圭队能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这已经是一个新的历史。

  赛前奏国歌仪式上,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的表情异常严肃,他知道,日本队的历史机遇已经摆在眼前,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完全要看接下来的90分钟比赛了。之前接受采访时,冈田武史表示,“对我们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我们都很清楚,我们有可能创造历史,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会毫无保留,倾尽全力!” 而在看台上,身穿蓝色球衣的日本球迷极尽造势之能,他们千奇百怪的想法和创意,总能吸引到现场大屏幕的关注。一位外国同行说,“日本足球进步很快,但还没有达到世界一流,不过他们的球迷现在已经完全与世界接轨了!”

  半场精彩2分钟

  比赛前10分钟,日本队与巴拉圭队两支球队攻防节奏都很快,但场上失误连连让人懊恼。现场解说说,“对于两支球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进球,而是将心态稳定下来,1/8决赛不应该如此粗糙而低劣。”

  比赛第21分钟,巴拉圭队率先掀起波澜,巴里奥斯禁区左侧背身拿球转身突破,面对川岛永嗣一脚推射,球被川岛永嗣神勇挡出;1分钟后,日本队还以颜色,松井大辅一脚大力轰门,皮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本届世界杯上,中场松井大辅表现出色,据日本同行介绍,效力于法甲的他很有可能在世界杯结束后,登陆英超赛场。第29分钟,圣克鲁斯的射门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过他依然未能帮助巴拉圭队打破僵局。

  随后的比赛踢得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看得看台上的球迷有些无聊,干脆玩起了人浪以助兴。BBC记者威尔森百无聊赖地说,“两支球队还远远没有开火,在这么紧要的关头,这当然可以理解。不过,两边主教练或许都需要在中场休息时作出一些调整了!”

  点球大战早有预言

  下半场比赛开始前,现场电视台解说员使劲地带动大家的情绪,“忘了无聊的上半场吧,下半场比赛他们应该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不过,下半场的比赛依然鲜见精彩场面,记者席上一位英国记者愤愤地说,“不明白他们是怎么进入16强的,但可以肯定,这两支球队不可能赢得大力神杯!”

  今天的勒夫特斯体育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副主席郑梦准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三大“巨头”,端坐在贵宾包厢中。近一段时间布拉特的日子不好过,那边围绕裁判引发的争议稍稍停歇,这边世界杯比赛精彩程度严重下降的问题,又困扰着FIFA当家人。当现场大屏幕扫过布拉特的脸时,看台上的部分球迷发出一阵嘘声。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比赛逐渐向加时赛和点球决战慢慢靠拢。相当专业的国际足联官网马上提供了一项历史数据:从1990年开始,每届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都会有一场比赛进入到点球决战:1990年的爱尔兰队对罗马尼亚队,1994年的保加利亚队对墨西哥队,1998年的阿根廷队对英格兰队,2002年的西班牙队对爱尔兰队,以及2006年的瑞士队对乌克兰队。几天前加纳队与美国队的1/8决赛,两队在加时赛中分出了胜负,今天的日巴之战,会规律性地成就一场点球决战吗?

  比赛第47分钟,中泽佑二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摆渡,田中斗笠王飞身勾射,可惜没能够到皮球,这也是日本队下半场创造的最好一次机会。1分钟后,比利时主裁判贝勒克勒一声终场哨音,正常比赛时间内双方以0:0沉闷收场。南非电视台后方直播间里,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戏谑地说,“如果非要有一个赢家,我还是选日本吧,至少他们比巴拉圭人更愿意到对方半场活动!”

  加时赛没有英雄

  加时赛开始前,南非电视台现场解说词非常经典,“30分钟,是你们中间诞生一个英雄,还是我们得到一场点球决战?”这也让现场所有看到直播的记者会心地笑了起来。

  加时赛里,两队踢得更加小心翼翼,用犯规手段将对手的进攻阻止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主裁判贝勒克勒的哨声不断响起。沉闷的表现让现场的记者和球迷有些抓狂,记者旁边的一位同行笑着说,“真希望这个时候有个裁判的误判,看来只有这样,才能让气氛活跃起来!”

  第98分钟,巴拉圭队在日本队禁区内连续形成打门,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日本队后防线上已是风声鹤唳;第101分钟,巴拉圭队卷土重来,巴雷托一脚挑射,球稍稍高出横梁。就在人们以为巴拉圭队随时可能打破僵局的时候,他们却突然放慢了节奏,比赛又开始变得乏味沉闷。

  第115分钟,日本队打出一次犀利的快速反击,玉田圭司禁区内横传中路,可惜中路包抄的中村宪刚慢了一步,日本队浪费了绝杀对手的最好机会。看台上日本球迷爆发出一阵叹息之声,机会原本不多,错失这次机会绝对令人沮丧。BBC记者威尔森说,“直到加时比赛结束,我的笔记本上才只记录了一页!”

  特派记者 曾昭翔(新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