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北京男篮张云松:日本足球让我们反思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17

  日本队点球失利,虽败犹荣,他们拼到了最后一刻,输掉了比赛,世界杯8强没有了亚洲球队,但日本队发挥出了亚洲足球水平,他们的进步让我们反思自己如何去提升自身实力。

  以前的亚洲足球与世界强队根本对不上牙,通过近20年的艰辛努力,日本足球终于迎来崭新的局面。日本足球进步了,他们能够与世界强队咬一咬牙,并凭借着团队技术流在世界足坛留下自己的印记。2002年世界杯,日本队是东道主之一,能够打进16强有主场原因,这次他们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赛场冲进16强,就是自己水平提高的标志。因此,对于日本足球来说,比赛失利,但没什么遗憾。

  我很早就关注日本队,因为他们的足球越来越好看,从而我自己也不断收集他们的资料,探求他们发展的历程。日本足球长期以来注重青少年培养,确定了技术流发展道路,篮球与足球一样,他们从青少年到成年队,都会坚持技术为尊的打法与思路,这样使日本队风格十分统一,无论场上缺少了谁,整体风格不会有任何改变。技术流派的思路,也使日本足球腾飞。

  其实,结合其他运动项目,我们要反思什么适合亚洲人和中国人,找到突破点,只要找到自己适合的风格与思路,只要去努力,中国队也一样会取得成就。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