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葡萄牙队败在主帅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16

  记:今夜这两场球您感觉如何?

  孙:这两场看得我这个累啊!越好的比赛越容易看得累,不太好的比赛反而看的不累。两场球谁出局都遗憾,对巴拉圭是有感情的,当年几个巴拉圭外援在国安踢得多好啊!日本队是亚洲队,也有感情。西班牙和葡萄牙更别说了,技术性踢法,哪个都割舍不了。

  记:那您给好好说说吧!

  孙:日本与巴拉圭这场,日本主教练冈田武史上半场战术运用得特别好,后来踢到点球也是没有办法。

  记:那冈田武史难道下半场战术有什么问题吗?

  孙:你看看人家巴拉圭教练的战术运用,两个主力前锋都是下半场60分钟以后才换上去的。为什么呢?一个是等你体力下降才真正冲击你,一个就是因为他们的脚法更好,已经开始为点球大战做铺垫了。冈田武史应该把本田圭佑先放在替补席上,不要像之前几场一样先发,第一这样都被人猜透了,第二是下半场对方体能下降了,再派上去冲击对方后防,可能就不用打点球了。他寄希望一上来就用本田圭佑将对方防线打穿,怎么可能呢?冈田武史最后虽然也换了两个前锋上去,但是那两个人却没有什么太大效果了。

  记:可能是想利用本田圭佑的一脚任意球呢?

  孙:你一说我还就要说说日本队的任意球安排。这场球日本队在自己的左路一共得到了四次任意球机会。远藤保人在这一边的直接任意球攻门是非常有威胁的,但是很奇怪的是,前两次远藤保人都是罚得间接任意球,没有直接攻门,难道是因为之前都是直接攻门,怕对方了解自己的意图,所以有所变化吗?第三脚远藤保人是直接罚的,但那个球如果选择内角,可能就有机会破门了,但是他却没有这么罚。最后一个换本田圭佑罚了,可是这边的位置他是不擅长的。所以说冈田武史这场的任意球思维是非常差劲的,等于把本队的任意球才华埋没了。

  记:您的意思是,如果冈田武史没有这些差错,可能日本队120分钟内就能够解决战斗了?

  孙:至少机会会比现在更多一些。结果到了点球大战,他安排了一个强力后卫来大力射门。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踢法,结果好了,踢门梁上了,这下心理压力彻底都到了日本守门员这边了,要不然,从他的前两次扑救来看,他完全可能会扑到一个。不过话说回来,日本队还是踢得非常好的,给中国足球做出了榜样,亚洲球队是可以对抗世界上任何一支强大的队伍的。

  记:西班牙和葡萄牙这场球呢?

  孙:这场球葡萄牙败就败在奎罗兹这个主教练身上,和队员一点儿关系没有。

  记:您是说他的换人吧!

  孙:他觉得葡萄牙有机会赢了,觉得西班牙也就这样了,要好好搞搞你西班牙了,所以就换下了阿尔梅达这个高大前锋,换上来一个速度型前锋,准备冲击西班牙。但是阿尔梅达给西班牙的后防线造成了多大的麻烦啊,他和C罗的配合是多有威胁啊,后来上来的那个前锋哪里做得到这一点。你奎罗兹换下阿尔梅达,谁最高兴,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那简直是高兴地跺脚,高兴得蹦起来了。所以奎罗兹等于帮了西班牙的忙。这时候博斯克就来劲了,他换下了前锋线上的幌子托雷斯。托雷斯就是负责拖垮你的人,后上来的高中锋洛伦特才是真正的威胁,你看洛伦特一上去造成了多大的麻烦,把葡萄牙后防线的心理都撼动了,在这种情况下,就有了比利亚的进球。等于一次错误的换人,给比利亚这个机会主义者创造了机会。其实这场球两队就是一个球的差距,谁赢都可能,奎罗兹导致了葡萄牙的失利,不过西班牙上去,也是广大球迷所乐见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