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点球第一战:日本婉言拒绝采访 耽误记者写稿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08

  在南非极大的昼夜温差下,日本队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从阳光斜照比勒陀利亚体育场的下午一直持续到了寒意袭人的晚间。本届世界杯第一次点球大战在淘汰赛的第四个比赛日出现。日本队与巴拉圭队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点球大战。从技术特点来看,大多数人都以为两队将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南非世界杯第一次点球大战来得有些突然,但依然惊心动魄。

  国际足联

  技术考察团忙着赶大巴

  世界杯的每场比赛上,都会出现一个人数不少的国际足联技术考察团。或许这次国际足联分管后勤的工作人员之前没有考虑周全,忘记了和大巴司机叮嘱,有可能他将等待140分钟而不是90分钟。以前的比赛结束后,考察团代表们都会悠闲地和参赛队所在国的足协官员们交流工作,今天他们却毫不耽误地直奔大巴。司机和官员们已经饥肠辘辘,大巴迅速开走。记者赛前曾与技术部一名官员约好采访,但赛后接到电话,告诉记者大巴已开走,因为酒店的晚餐时间快结束了。

  日本队新闻官

  球员太疲惫该上大巴了

  在混合采访区里,射失点球的驹野友一在所有记者面前哭着走过,这名效力于磐田喜悦队的日本J联赛球员,似乎依然无法接受是自己将日本队进入4强的梦想踢飞的事实。主教练冈田武史从记者面前走过,无神的眼睛透露他好像还没有从点球大战的恐惧中走出来。在采访结束前,日本队严肃的新闻官过来,毫不留情地把簇拥着的记者们轰走。几名欧洲记者抓着球员不放,新闻官把手臂伸过来指着手表用英文说:“踢了这么长时间,球员们太疲惫了,该上大巴了。”

  新闻中心

  比赛太漫长误了写稿子

  日本队与巴拉圭队的比赛踢得异常沉闷,让留在新闻中心看电视转播的欧美记者们有点失去耐心。记者利用加时前的休息时间回新闻中心取采访设备时,几名认识的德国记者愤怒地嚼着汉堡说:加时让我们不得不留在这里吃晚饭。几名电视台的记者一边收拾器材一边说:“要是过了约定时间,司机就会把车开走。之前根本没想到会踢上加时。”直到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比赛开始前,一名急于看比赛的西班牙记者诅咒着说:“这场漫长的比赛,害得稿子还没写完。”

  日本球迷

  点球大战不敢睁眼看

  或许是120分钟的比赛太过乏味,很多球迷还没有从困顿中走出来,就要面对紧张的点球大战。每到日本队员射门时,很多日本队的球迷转过身去,不敢看罚球的那一刻。每届世界杯上都会出现相同的镜头,在点球大战时,很多人脆弱地扭过头。巴拉圭队历史性地打入世界杯8强,而日本队失去了创造自己历史的机会。对于日本队来说,以点球的方式出局,或许会留下一生的阴影,或许有人会羡慕他们,经历过点球大战,那是世界杯上最惊心动魄的游戏。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