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死于点球亚洲尽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05

  南非世界杯开始阶段,亚洲球队曾让世界足坛眼前一亮,从朝鲜队1比2小负巴西队,到韩国队2比0战胜欧洲冠军希腊队,再到日本队3比1击退北欧劲旅丹麦队,每一场比赛都写满了亚洲球队的努力。如此惊艳的表现,也让FIFA第一次有了改变“削减亚洲世界杯参赛名额”的想法。毕竟,亚洲足球的进步有目共睹。

  然而进入八分之一决赛,两支亚洲球队先后出局,先是韩国队1比2不敌乌拉圭队被淘汰,昨晚日本队又在点球大战上惜败于巴拉圭队。日本媒体就曾表示:“如果日本队能进入8强,那么亚洲足坛将有资本向FIFA叫板,甚至将目前的4.5个名额争取到5个。”而如今日本止步于16强,亚洲的名额会有变化吗?

  据悉,目前在FIFA中达成的共识是,下一届世界杯由于是在巴西进行,因此南美洲在除去东道主巴西的名额之外,肯定无法像现在这样保留4.5个名额,“很可能削减至4个,多出来的0.5个名额将分给亚洲或者非洲。”如今非洲代表加纳已经闯入8强,亚洲球队却无一进入8强,非洲在争取名额方面已然领先一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