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大胜有人欢喜有人伤 罗比卡卡却悲喜两重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30日16:02

  夺冠大热巴西队3∶0完胜智利队,顺利晋级8强,向着冠军的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不过,球员的心情却是各不相同。打破进球荒的罗比尼奥很高兴,而未能进球却又吃到黄牌的卡卡却感觉很受伤。

  罗比尼奥很高兴

  小组赛零进球,巴西天才少年显然有些郁闷。不过当得知1/8决赛中面对的是智利队时,罗比尼奥笑了,赛前他就预测自己将在本场比赛进球。原因很简单,因为自己在之前代表巴西队出战智利的4场比赛中总共打进6球。作为智利队的克星,罗比尼奥果然如愿以偿地打入了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

  上半场2∶0的优势并未让巴西队放弃进攻。第59分钟,罗比尼奥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进球,并为巴西队锁定胜局。拉米雷斯在中场得球后长驱直入,迅速过掉3名队员后将球传给罗比尼奥。面对这个绝佳的机会,蓄势已久的罗比尼奥自然不会错过,他搓出一记弧线球打入球门右角。本来罗比尼奥还有一次梅开二度的机会,那是在第73分钟接到阿尔维斯的传球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布拉沃推射球门远角。不过,这次射门被布拉沃奋勇倒地将球扑出底线。罗比尼奥在第85分钟被邓加换下,作为前场攻击手,他献上了39次传球,只有8次失误。此外,还有2次射门、2次过人、1次关键传球、1个进球的数据,当之无愧地成为国际足联评选的本场最佳球员。

  “在面对智利人时,我总能命中目标。”赛后,罗比尼奥显得非常高兴,“我们不仅要取胜,还要赢得漂亮。我知道国内媒体常常对我们不满意,但是我们早就习惯了。我们的目标是大力神杯,我们会用应有的表现慢慢靠近它。”对于接下来8强战对阵荷兰队的比赛,罗比尼奥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会继续进步,击败荷兰不成问题。”

  卡卡很受伤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与智利队的比赛,备受关注的卡卡仍未取得进球,刚刚解禁复出的他反倒又吃到一张黄牌,以3黄1红领跑世界杯的犯规榜。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卡卡又在比赛中为队友献上了一个助攻。

  淘汰赛对志在夺冠的巴西队而言,每场比赛都是决战,如果缺少了卡卡,对桑巴军团将是重大的打击。同智利的比赛,卡卡再次领到一张黄牌,这也成为了巴西队前进道路上最大的隐患。赛后接受采访时,卡卡首先提到的就是那张黄牌,“黄牌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困扰,裁判的尺度出现了偏差。后面的比赛我必须注意自己的动作,避免第二张黄牌的出现。”

  虽然继续被黄牌困扰,但逐渐摆脱伤病困扰,还是让卡卡露出了笑容,“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过去一段时间身体上的问题已经没有了,这对于我很有帮助,让我现在更有信心。对于球队的胜利,对于我个人今天的表现我都比较满意”。

  本场比赛卡卡再次助攻法比亚诺得分,这也体现了他在巴西队的核心价值,对此卡卡表示,“这次配合很漂亮,我们一直在努力奔跑,试图依靠配合打开缺口。法比亚诺知道我会怎么去做,我也清楚法比亚诺将会如何跑动。”对于下一个对手荷兰队,卡卡认为比赛会非常艰苦,“这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知道荷兰队有很好的球员,与他们的比赛不会很早就决定胜负,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深圳特区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