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点球5-3淘汰日本 亚洲军团已经全部出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30日16:00

  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点球决胜比赛终于出现。当地时间6月29日,巴拉圭队与日本队在1/8决赛120分钟内以0∶0战平,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驹野友一击中横梁,日本队遗憾地以3∶5不敌巴拉圭队,亚洲球队至此在本届世界杯全部出局。

  一场闷战

  与韩国队一样,小组赛发挥出色以2胜1负成绩出线的日本队,同样是首次在本土以外晋级16强。而此前韩国队已经在1/8决赛中1∶2不敌乌拉圭队被淘汰出局。能否保证亚洲球队继续南非世界杯之旅的重任,就落到了日本队身上。

  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丹麦队争夺出线权的关键一战中,日本队凭借两个精彩的直接任意球进球,3∶1力克对手。与巴拉圭队的比赛,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因此没有更换任何一名球员,首发阵容与击败丹麦队时完全一样。而能够战胜欧洲劲旅丹麦队,更让全队上下充满了信心。比赛开始后,日本队球员也率先发起了攻势,中场球员大久保嘉人前4分钟就用两次远射宣告了他们的斗志。

  面对日本队在中场凶狠的逼抢,巴拉圭队球员显得并不适应,这使得他们在传接球上出现了较多的失误。第22分钟,日本队获得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大久保嘉人进攻被铲断,及时接应的松井大辅跟上大力射门,皮球重重地击中巴拉圭队的球门横梁弹出。不甘示弱的巴拉圭队则由前锋巴里奥斯抓住机会形成单刀球,但他的射门被日本队守门员川岛永嗣奋力挡出。

  点球决胜

  对于巴拉圭队和日本队来说,两支球队此前在世界杯的最好战绩都是16强,这就意味着只要谁能成为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就能创造国家队的新纪录。在这个巨大的荣誉面前,两队在比赛中都表现得十分谨慎,巴拉圭主帅马蒂诺甚至在赛前就表示已经做好了通过点球决胜的准备,这也让比赛略显沉闷。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还尝试着发动了一些攻势,但无论是巴拉圭队里韦罗斯的射门还是日本队田中斗笠王的头球冲顶,都未给对方的球门造成太大的威胁。随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推移,双方的精力也越来越投入到防守当中。结果双方在90分钟以0∶0战平,比赛被拖入加时阶段。

  加时赛上,筋疲力尽的两队球员都已无力进攻,30分钟的加时转瞬即逝,比赛最终进入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上,巴拉圭队出场的5名球员5罚全中,而日本队第3个出场的后卫驹野友一的射门却击中了球门横梁,使得巴拉圭队以5∶3惊险地淘汰了日本队晋级8强。

  (深圳特区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