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胡安中文名被戏称为“卷” 罗马中卫将球献孩子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21

  为什么要搜索他?

  巴西与智利的比赛,打破僵局的人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中后卫胡安抓住一次角球的机会头球破门。1比0领先的巴西此后改打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游刃有余的他们之所以3比0完胜,胡安当记头功。

  和卢西奥组成世界级组合

  已经31岁的胡安17岁从巴西的弗拉门戈俱乐部出道,但是他在巴西联赛过得并不开心,他的职业生涯是从2002年夏天转会勒沃库森迎来转折的:在勒沃库森他成为了德甲最成功的中后卫之一,而2007年转会前往罗马则意味着正式步入了豪门,他的身价也从最初转会德甲的350万欧元飙升到了现在的1600万欧元!在巴西国家队中,中后卫位置一直是受人诟病的所在,罗克·儒尼奥尔就是生生被人骂出了国家队,但胡安却凭借自己防守上的稳健表现站稳了脚跟,他和卢西奥这对中后卫组合已经是巴西追逐冠军最重要的基石。

  将进球献给孩子

  进球后胡安跑向场边的摄像机,不断地做着亲吻戒指的动作,似乎想要说明些什么。赛后,这位罗马中卫揭开了谜底:“进球很及时,在此之前智利队的防守很好。我的进球是献给我的孩子。”

  被戏称为“卷”

  胡安球衣背后的英语拼写是“JUAN”,按中文拼音读法发“卷”音,因此,也有中国球迷戏称胡安为“卷”。

  胡安出生于1979年2月1日。2月1日出生的球员人才辈出。巴蒂斯图塔出生于1969年2月1日,他在参加的第一场世界杯赛中上演帽子戏法(1994年阿根廷VS希腊);他更保持着世界杯决赛阶段速度最快的“帽子戏法”: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阿根廷队与牙买加队的比赛中,他只用了10分钟便攻入了3个球;3届世界杯10个进球,也让他成为阿根廷历史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德国名将齐格出生于1972年2月1日。斯洛文尼亚名将扎霍维奇出生于1971年2月1日。(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