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球迷怒斥C罗不懂足球 赛前没资格唱国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19

  “葡萄牙这艘战舰,拥有C罗这样技术卓越的舵手,但他却一直游离于驾驶舱之外,结果被西班牙击沉”——在1/8决赛被西班牙淘汰后,葡萄牙被本国的SAPO网站如此形容。

  两个在十五世纪开创了大航海时代的邻居,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相遇,结果葡萄牙0比1不敌西班牙。

  赛后,葡萄牙媒体形容,队内最大牌球星兼队长C罗,就像迷航的舵手,想依靠个人的蛮力横冲直撞,结果葡萄牙这艘战舰,遇到了擅长团队作战的西班牙炮手,在围剿中,葡萄牙战舰难以逃生。

  数据·团队

  西班牙传球数最多超葡萄牙301次

  传球最能体现团队协作,在现代足球中,传球的意义远比个人突破这种单干行为强。

  最终获胜的西班牙队,在传球方面给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好好上了一课。

  数据显示,西班牙队全场传球数超过葡萄牙队301次。

  西班牙队的个人传球数也远超葡萄牙,连门将卡西利亚斯都超过了30次;而葡萄牙队传球最多的卡瓦略只有46次,放在西班牙队中,只能排倒数第四。

  当西班牙队领先后,他们采用更加频繁的倒脚传球控制局面。而葡萄牙队则像没头苍蝇一样乱撞,根本无法掀起有效的反击。

  实际上,西班牙队四场比赛的传球数是所有32强中最多的,他们娴熟的整体配合,支撑他们走到现在。

  传球次数排名前5的球队(西班牙、巴西、阿根廷、荷兰、德国)全部晋级了8强。

  球队 本场传球成功 成功率超100次超50次 4场传球总数32强排名西班牙队754次 635次84%2人 7人 2265次 1

  葡萄牙队453次 315次70% 无 1人 1460次 10

  数据·个人

  个人英雄C罗传球数据倒数第一

  赛前,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就承认,球队整体实力稍逊于西班牙,队长C罗成为葡萄牙全部希望所在。

  C罗不是一个推卸责任的球员,他积极参与进攻,全场跑动距离超过了10000米,但是他将个人表现脱离于团队协作之外,忘了“足球不是一个人踢的”。

  考虑到葡萄牙全队的射门、射正数据,C罗这两项还算合格,但他完全忘了,需要用传球与队友协作。

  全场比赛,C罗的传球成功率排名双方所有出场球员倒数第一,甚至比西班牙的略伦特和托雷斯还少,但后两者均没有打满全场。

  C 罗个人数据

  本场比赛全场跑动距离 射门次数 射正次数 传球次数 成功次数 成功率

  10000米以上 4次 2次 26次 10次 38.5%

  西班牙队个人传球数据球员 成功次数/总次数布斯克茨 98/106

  哈维 91/105

  皮克 82/95

  阿隆索 70/80

  伊涅斯塔 56/73

  普约尔 53/59

  拉莫斯 51/65

  卡普德维拉 47/57

  比利亚 41/54

  卡西利亚斯 30/34

  略伦特 9/11

  托雷斯 6/14

  葡萄牙队个人传球数据球员 成功次数/总次数卡瓦略 40/46

  科恩特朗 37/57

  阿尔维斯 35/41

  蒂亚戈 32/48

  科斯塔 28/37

  爱德华多 27/39

  佩佩 27/38

  梅勒莱斯 26/44

  西芒 19/28

  达尼 15/22

  门德斯 11/14

  C罗 10/26

  数据·球星

  身价远超比利亚C罗本场远逊对方

  C罗是葡萄牙队的头牌,或许确实应该拥有特权。但西班牙队也不缺大牌,这支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队,拥有一打大牌球星。比如也穿着7号球衣,本场比赛打进制胜球、并列射手榜第一的比利亚。

  C罗2009年夏天转会皇马时的身价是9400万欧元,而比利亚世界杯前转会巴萨时的身价是4000万欧元。C罗的身价买2个比利亚还有富余,但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C罗差比利亚N个档次。

  不说比利亚那个价值千金的制胜球,先比较其他数据,比利亚几乎每一项都领先。

  比利亚不但射门效率更高,就连C罗最擅长的突破,比利亚也遥遥领先。在这种情况下,他的传球次数还是C罗的2倍,成功次数更是C罗的4倍。

  C罗应该好好看看,比利亚是怎么将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完美结合在一起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