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市区之外全是荒地 约堡一平米地只要45兰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10

  在南非,只要你开车离开市区,举目望去,不是丛林就是荒地。地广人稀依然是这个国家最明显的特点。

  比起中国,南非的地实在算是“免费”的。在约翰内斯堡,1平方米地只要45兰特,大约就是40多元人民币。在德班和开普敦这样的发达地区大概需要60兰特。一两千平方米的别墅是南非一般的专业人士可以追求的居家用地。在离开城市的郊区,甚至10兰特不到你就可以买到1平方米地。

  有了地就种东西啊。南非的农作物主要是玉米,还有少量的米和甘蔗。时下正是南非的隆冬,当我们奔波于不同城市的时候,看到的全是涂炭过的草地。到了今天,南非的农民还在用最原始的火烧来解决草的问题。把那些杂草、荒草、芦苇用机器成捆成捆地“打包”出售,供造纸企业使用后,当地人就用火一下子把自己的地烧到片甲不留。每天下午,你都可以看到政府的消防队在大片烧着的草地边待命,生怕熊熊烈火也可以燎原。很多人奇怪,高速公路边的电线杆怎么都黑乎乎的,其实那就是烧的。

  地多还怕没东西种?最近几年,喜欢吃中餐的南非人越来越多,中餐的生意日益扩大。要吃中餐就必备蔬菜和配料吧?原来都得进口,但是价钱太贵了。于是有华人在约堡附近搞起了第一个“蔬菜农场”。靠进口的时候,一公斤通心菜卖60兰特,现在经过自己种植,15兰特左右。

  南非地多泥肥,种菜几乎是播种就行。加上南非当地劳工较为廉价,其实在这里种菜大有可为。你算算,一条华人街十多家餐馆,几乎等于一个小镇了,一天得消耗多少蔬菜?

  不知道国内喜欢玩“开心农场”的朋友们读到此处会不会有所“触动”。如果还在偷菜,干脆来南非种菜吧,绝对是条致富之路。(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