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主帅赢球放声大哭 冈田武史希望回家务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59

  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盛时)最后一场1/8决赛结束了。点球大战后,输球和赢球的都眼含热泪,只不过这时的眼泪在他们心里有不一样的滋味。

  当巴拉圭队罚进了最后一个点球那一瞬间,巴拉圭队教练赫·马蒂诺没有欢呼,他紧紧抱住了身边的助理教练,把头埋进对方怀里放声大哭。疯狂的巴拉圭球员冲了过来,当他们抱起赫·马蒂诺,准备把他举起来庆祝的时候,主教练已经瘫软。

  “谢谢你们,谢谢我的球员们。”面对摄像机的镜头,马蒂诺的声音仍然有些颤抖,“我有些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这一切,然而这一切又是那么真实,我太激动了。”带领巴拉圭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8强,身为阿根廷人的马蒂诺总算是成功了。不论是在赛前还是在小组赛期间,由于马蒂诺的严格治军,崇尚自由和个性的巴拉圭人一直都在质疑他。更让他难过的是,因为预选赛中率领巴拉圭队1比0击败了阿根廷队,险些让自己的祖国无缘世界杯赛场,马蒂诺遭到了阿根廷人的咒骂。一直生存在夹缝中的马蒂诺在罚进点球的那一刻终于释然了,他终于无愧于巴拉圭球迷对他的信任。

  而日本队一边,从此可能少了一个足球教练,而多了一个农民,他的名字叫冈田武史。

  强忍着悲痛,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走上前去逐一安慰每一个队员,任凭队员的眼泪四处横飞……冈田武史独自回到休息室,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

  面无表情,这是120分钟比赛,冈田武史留给电视镜头和现场观众唯一的面部特写。即使是到了点球大战,冈田武史身边的助手一个个口中念念有词,请求诸神的保佑,唯有冈田武史的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依旧如初。

  当驹野友一罚出的点球重重地击在横梁上,日本队替补席一片遗憾之声,有的助理教练甚至蒙起了自己的双眼,唯有冈田武史没有任何的表情变化,或许他的面部神经早已僵化,只是呆呆地看着场内发生的一切。

  一切都结束了,当冈田武史独自走进休息室,他知道一切都结束了。世界杯、足球工作,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了。赛前,就已经传出,冈田武史不愿意与日本足协续约。他说,他想做一个农民,从此退隐山野。日本媒体甚至已经开始炒作,谁是下一任日本足球的主帅?阿根廷人贝尔萨成为最大的热门候选人。

  若干年后,在日本的某个小山村里,或许冈田武史会为我们解释今晚发生的一切。但在今晚,他只想面无表情地快速离开……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