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新三剑客:罗本榜样巴斯滕 斯内德一柱擎天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4:15

   上世纪80年代末,范·巴斯滕、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三位荷兰人先后加盟AC米兰,是米兰王朝巅峰时期的功臣,同时也是荷兰队驰骋欧洲赛场的三大支柱,被称为“荷兰三剑客”。

  本届荷兰队,在欧洲赛场上屡战屡胜,而且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已经4战全胜。罗本、斯内德和范博梅尔是公认的中流砥柱。有人把他们称为荷兰新“三剑客”。

  榜样:范·巴斯滕

  罗本拒绝悲情

  当年欧洲杯上一次次掀起左路狂飙的橙衣少年,六年之后脸上已显沧桑,当然他也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老练。在拜仁屡次临危救主显示了罗本逐渐成长的大将之风。不过与他的前辈范·巴斯滕一样,过多的伤病可能严重影响了他的巨星之路。

  可以说,没有伤病的罗本是世界级的。6年前,效力于埃因霍温的罗本在一次例行体检中发现自己的左睾丸上有一个小肿瘤,经过检查诊断为早期睾丸癌。那一年罗本刚满20岁,有人说,罗本不光有个灿烂球星史,还有一部漫长的和伤病的斗争史。

  不过,用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的话来讲,“只要他坐在替补席上 就是对对手的最大威胁。”

  榜样:古利特

  斯内德一柱擎天

  他是荷兰队的10号,当年,这个号码属于古利特、博格坎普,如今它属于斯内德。28日晚,他凭借第83分钟的进球帮助荷兰队以2:1战胜斯洛伐克队。

  虽然荷兰队中星光闪耀,但是古利特却最看好斯内德。“本届世界杯能获得最佳球员称号的只有斯内德一人!”

  似乎是受了古利特的激励,本届世界杯斯内德表现相当抢眼。小组赛与日本队的比赛,凭借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的帮助,斯内德以一记惊天重炮轰开了日本队的球门,全场表现出色的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只能摇头叹息。28日晚,又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榜样:里杰卡尔德

  范博梅尔球风彪悍

  里杰卡尔德被称为“黑天鹅”,与他球风有关,虽然人高马大,但不喜欢用蛮力,而善于用技巧防守,而范博梅尔则是用意志和凶狠作为标签,在震慑对手的同时,也时常为自己招致红牌。但他们两个在队中的作用是相同的:意志坚强,精神领袖。

  范博梅尔是德甲最大的“恶人”,在和汉堡的比赛中,他对主裁判做出“打伞”的手势而被红牌罚下并被追加禁赛两场,一年前,他也曾在欧冠赛场上对皇马球迷“打伞”而被追加禁赛,而荷兰人的粗野作风也让不少对手怨恨不已,不莱梅后腰延森就曾说过:“范博梅尔这样的行为根本不属于足球场上的正常范畴。”然而拜仁队长卡恩却对荷兰人颇为赏识。看来,范博梅尔有望在下赛季接过卡恩衣钵,担当起领导拜仁的重任。

  (库克)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