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冈田武史静待命运宣判 日本主帅自称隐居做农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01

  特派记者黎晓斌比勒陀利亚专电 冈田武史木然地站在场边,等候FIFA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就像在等待着命运的宣判。

  几分钟后,冈田说出了与许丁茂几乎完全一样的总结:“我们的世界杯任务基本完成了……”

  无可否认,这是一场沉闷的比赛。除了松井大辅那一脚击中横梁的远射,给人留下印象的除了拼抢还是拼抢。失误不多、有效射门同样很少。两支球队用自己的防线丈量了整个球场的每一寸草皮,都希望先去瓦解对方的进球。除了点球,还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吗?

  “无论如何,你们得给我守住,即使腿断了,也先要把球挡出界外……”这是冈田武史加时赛前的一顿咆哮。

  比赛终于被拖到了点球决战。双方队员肩并肩手拉手站在中圈。更难得一见的是双方的替补队员加上主教练也都变成了一个整体。从记者席望过去,远远的4条直线,都是笔直笔直的,你好像只看到了4个人。

  当巴拉圭人狂奔了半场,叠起罗汉庆祝的时候,日本全队手拉着手,静静地走到自己的粉丝面前。他们静静地鞠躬,用泪水和愧疚去报答那些追随的球迷。如果论到南非的距离,巴拉圭比日本近了数十倍,但是现场的蓝色球迷数量,却比红白相间的多了几十倍。

  巴拉圭人拥抱庆祝去了,狂欢去了。在场外,只要有个鼓,南美人就能扭出舞步。场内,日本球迷依然静静地站立着。

  新闻发布会上,冈田武史又透露了自己的个人规划,他说,自己不想干下去了,想隐居做农民。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