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竭尽全力为全亚洲而战 运气欠佳倒在12码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30日13:26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日本队与巴拉圭队进行了本届南非世界杯第七场1/8决赛。经过90分钟闷战,双方0:0战平,只能进入加时赛,但在30分钟加时赛中,双方仍然无法攻破对手球门,最终只能进行最残酷的点球大战,日本队第三个上场主罚的驹野友一罚出的点球重重砸中横梁,而巴拉圭五罚全中,最终巴拉圭队以5:3战胜日本队,进入本届世界杯八强。

  竭尽全力,为全亚洲而战

  韩国队与日本携手闯入南非世界杯16强,但在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中,韩国队1:2惜败于乌拉圭队出局,日本队成为亚洲球队闯入8强的唯一希望。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说:“我们必须120%发挥我们的能量,我无比渴望击败巴拉圭。日本队承载着整个亚洲的希望,他们会在这场比赛中竭尽全力,为全亚洲而战。”

  日本队还获得了韩国总统李明博的鼓励,李明博正在加拿大出席八国峰会,会议期间李明博在跟日本首相菅直人的交流中表示,希望日本队能为亚洲荣誉而战,杀入八强。此前亚洲球队仅有两次杀入世界杯八强的表现,1966年朝鲜爆冷进八强,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历史性地杀入半决赛,而日本队打进了16强。

  日足协赛前开出2亿巨奖

  为鼓励日本队创造历史,赛前日本足协也祭出了重奖的政策,悬赏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作为单场的额外奖金嘉奖全队。

  此前日本足协一向反对“金元政策”,即用高额奖金刺激队员赢取比赛。即便日本队在2002年本土世界杯上首次跻身16强时,日本足协也仅仅给队伍颁发了不足3000万日元的奖金。

  但这一次日本足协的态度改变了。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表示,“如果跻身8强这种历史性的突破都不给予奖励,那么又有谁值得奖励呢?”于是日本足协最终作出决定拿出1亿日元经费,并连同各赞助商捐助的1亿日元,设立总计2亿日元的单场胜赛奖金,以鼓励日本球员能够取胜巴拉圭,帮助球队首次跻身世界杯的8强。

  120分钟不分胜负

  日本队与巴拉圭队历史上交锋过6场,日本1胜3平2负稍处下风。本场比赛,日本队延续了小组赛末战取胜丹麦的首发阵容。而巴拉圭则轮换5人,维克托·卡塞雷斯停赛缺阵,博内特、阿尔卡拉兹、奥蒂戈萨、贝尼特斯和巴里奥斯轮换进入首发。

  由于两支球队都从来没有进入过世界杯的8强,因此两队从比赛开始后就打得十分慎重。两支球队并未急于提升比赛节奏,双方都试图控制比赛,防守中丝毫不给对方更多的进攻空间。

  就这样你来我往之中,双方都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0:0的比分保持到了120分钟比赛结束。

  【首发阵容】

  日本队

  川岛永嗣

  驹野友一、田中斗笠王、中泽佑二、长友佑都

  阿部勇树、远藤保仁、松井大辅、长谷部诚

  大久保嘉人、本田圭佑

  巴拉圭

  比利亚尔

  莫雷尔、博内特、达席尔瓦、阿尔卡拉

  斯贝拉、奥尔蒂戈萨、里贝罗斯

  贝尼特斯、圣克鲁斯、巴里奥斯

  点球决战

  巴拉圭队

  巴雷托 √

  巴里奥斯 √

  里贝罗斯 √

  巴尔德斯 √

  卡多佐 √

  日本队

  远藤保仁 √

  长谷部诚 √

  驹野友一 ×

  本田圭佑 √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