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重庆晨报:等到点球等不来胜利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30日13:10

  当记者开赛前两个多小时抵达洛夫托斯赛场新闻中心时,里面已经人满为患,没有一张空着的工作台,很多晚到的记者只能席地而坐。除了为数众多的日本记者,其他国家记者也不少,可见日本和巴拉圭这两支“第三世界国家”球队,因为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已经吸引了世界的注意,如果记者不是眼疾手快,恐怕连媒体球票都抢不到一张。

  日本传奇球星中田英寿出现在媒体中心,他除了为日本电视台工作之外,还肩负帮助日本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重任。记者希望他评价即将开始的比赛,“日本队现在踢得跟以往很不一样,现在这支球队的防守非常好。”中田英寿惜字如金,草草敷衍几句之后就快步离开了。

  120分钟交白卷

  90分钟的比赛,不算难看,但也绝对不精彩,贵宾席上布拉特、郑梦准、普拉蒂尼等一干显要,也算是付出了足够的耐心。30分钟加时赛,已经有按捺不住的“第三方球迷”慢慢离场。

  当然导致比赛最终被拖入点球大战的,还是两支球队的谨慎与功利,毕竟打入世界杯8强的诱惑实在太大,而且两支球队又都遭遇的是并非不可战胜的对手。冈田武史在赛前就宣称要点球击败对手,但实际上120分钟内日本人并非不思进取,威胁进攻的制造并不逊色于对手;巴拉圭主帅马蒂诺稍微顾及颜面,但也表示“120分钟不能战胜对手并非坏事”,当然他也实现了赛前的承诺,不让日本人的任意球战术发挥,整场比赛纪律严明的巴拉圭人,给予日本人任意球天赋发挥的机会,少得可怜。在比利时主裁吹响120分钟比赛结束哨声时,场边的冈田武史向天挥舞了一下双手,但他的表情看上去并不像是“梦想成真”,而是带着些许遗憾。

  等到点球等不到胜利

  日本人站到点球点前的态度放松得出奇,需要继续出战的球员,三三两两闲逛着走到中圈内,倒是巴拉圭人显得有些“矫情”,决战之前,所有人都围在一起,长时间沉默,然后是一声爆发般的嘶吼。

  日本第三个主罚的驹野友一,狠狠将皮球砸到横梁上弹出,现场大屏幕第一时间切换到日本教练席,站立在那里的冈田武史,竟然没有一丝表情,身体没有一丝颤动。

  巴拉圭最后一名球员走向点球点,此时日本队的所有球员竟然选择了跪地祈祷,从中圈到替补席上,一片肃穆。但再虔诚的祈祷,也无法挽回自己的过错。伴随着卡多索罚进最后一球,日本人只能告别世界杯。他们依然未能突破16强,但这一次他们已经无限接近自己的梦想。

  日本队败亦英雄

  马蒂诺在教练席上脆弱的喜极而泣,而钢铁般的冈田武史,却信步走进球场,径直走到驹野友一的身边,给了这位爱将一个最信任和最温馨的拥抱。看台上的日本球迷泪如滂沱,许多女球迷已经哭成了泪人。但场内的日本人最多也只是默默流泪,甚至连驹野友一,虽然表情已经撕裂得让人心碎,但依然坚毅地在强忍泪水,和队友一起走到日本球迷最多的看台,鞠躬致谢。看台上,日本球迷徐徐展开主帅冈田武史的巨幅画像———无论胜败,日本队已是国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

  比赛结束30分钟后,记者即将结束这篇稿件,放眼看台,“无关”的观众已经散去,巴拉圭球迷的狂欢还在继续,而日本球迷仍在寒风中静静地咀嚼失利,默默地守护球队主帅的画像。这一刻,日本足球的灵魂与意志,让人发自内心的颤栗…… 特派记者 刘苏

  (比勒陀利亚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