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轻取智利挺进八强 卡卡染黄成桑巴军团因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30日13:09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犹如首战对朝鲜队,今晚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依旧是巴西队黄绿色的海洋。没有任何悬念,巴西队3∶0轻松拿下智利队,连续五届世界杯挺进八强。巴西队上次1/8决赛出局是1990年0∶1负阿根廷队,智利队此前赢得世界杯淘汰赛要追溯到1962年在本土对阵苏联队。巴西队在两队近7次交锋中保持全胜,进26球仅失3球,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以4∶2获胜,总共65场交锋仅负7场,最近输球是10年前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以0∶3告负。这是两队第3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相遇。1962年半决赛时巴西队4∶2淘汰智利队;1998年巴西队在巴黎以4∶1获胜。

  智利队在小组赛中打出了很多流畅的配合,但在巴西队面前却显得捉襟见肘。开场的攻势没有给巴西队造成什么威胁,第35分钟,巴西队麦孔在右侧开出本队第6个角球,胡安后点距球门9米处头球立功,1∶0,这是胡安80场国家队比赛攻入的第7粒入球。

  仅过了3分钟,法比亚诺接卡卡传球,反越位晃过出击铲球的门将,将球轻松推进空门,2∶0,智利队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

  下半场第15分钟,巴西队拉米雷斯中线断球长驱直入,突破到禁区前沿横敲,罗比尼奥在门前13米处右脚弧线球贴右门柱入网,3∶0。

  就这样,巴西队轻松完成了他们的第一场淘汰赛,智利队堪称完败。下一场,巴西队将迎战强大的荷兰队。巴西队中场灵魂人物卡卡在红牌禁赛复出后,又在与智利队的上半场比赛中得到一张黄牌,如果在与荷兰队争夺四强的比赛中,卡卡再次染黄,就算巴西队获胜,卡卡也将缺席半决赛。

  巴西队与荷兰队在历史上交战过9场,巴西队3胜4平2负稍占上风,进14球失13球;其中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两队交战过3场,巴西队1胜1平1负与荷兰队平分秋色,进4球失5球。因此这场比赛将是到目前为止,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遇到的最强劲的对手。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