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驹野友一点球击中横梁 29岁后卫成日本队掘墓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30日13:05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马征 梁韶辉

  志在夺冠的日本队倒在了与巴拉圭队的点球大战中。驹野友一,这位在本场比赛三次为日本队解围的球员,不幸成为日本队的“掘墓人”,他的点球击中横梁,最终让日本队以3:5不敌巴拉圭队。

  现年29岁的驹野友一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磐田喜悦队,2008和2009赛季他打满了磐田喜悦队全部68场比赛,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俱乐部中经常出现在右前卫或右后卫的位置。不过在国家队,他经常出现在左路位置上,是日本队的绝对主力。

  本场比赛,为保证日本队的防线,他又出现在了后卫的位置上。比赛中,他曾三次在日本队门前解围,同时他也积极插上助攻,2次射门并有一次打在门框以内。如果不是在点球大战中射失点球,他没准会得到英雄般的待遇。

  不过,驹野友一的职业生涯一直噩运不断。2003年8月他先在一场J联赛中十字韧带断裂,随后在医院中又被查出患有静脉血栓症;2004年8月驹野友一随国奥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颈骨骨折,9月带伤继续参加J联赛的他又在比赛中与对手发生严重冲撞导致视网膜受损,险些失明。他最早加盟的广岛三箭队曾因战绩不佳降级,驹野友一也随队征战了一个赛季的J2联赛。广岛三箭队一个赛季之后升级成功,驹野友一又在这里继续效力了四个赛季,但2007年广岛三箭队再次降级。驹野友一才转会来到磐田喜悦队。

  赛后,驹野友一以泪洗面。但教练和队友依旧对他表示了支持。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