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郭瑞龙:日本瓶颈在前锋 他们是亚洲足球的骄傲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2:44

  日本和巴拉圭比赛之前,我对日本队寄予厚望,毕竟他们是亚洲足球的代表,而且是我们的近邻。日本在世界杯上打好了,对中国足球的示范效应是很明显的,我们可以从他们那里借鉴很多好的东西。很遗憾,日本输在了点球大战上。不过,我仍然认为他们是亚洲足球的骄傲,能在世界大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实属不易。

  本场比赛双方无论谁获胜,都将创造本国足球在世界杯上的历史,所以开始都踢得比较谨慎。尤其是日本,我觉得他们的一些球员心理比较紧张,做技术动作时不太放松。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知道本方的实力与巴拉圭有一些差距,所以采取了稳固防守、快速反击的策略。巴拉圭进攻时,日本的退防非常快,总是有7、8名球员防守;进攻时,日本不和巴拉圭在中场过多纠缠,经常采取长传球打对方身后。

  实际上,通过观看日本的小组赛及昨天这场比赛,我觉得日本的整体防守能力大为提高。试想,如果防守不过硬,怎么能顶住荷兰、丹麦和喀麦隆这种水平球队的进攻呢?本场比赛,日本在中路防守方面投入了很多兵力,迫使巴拉圭把进攻转到边路。

  比赛拖到点球大战,应该讲双方都不是输家。互射点球有很大的偶然性,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不过,我还是注意到了一个细节,这反映出巴拉圭球员比日本球员老到,或者说大赛经验丰富。有俩巴拉圭球员助跑时慢慢悠悠,但出脚一瞬间很快,这种节奏的变化让守门员很难判断。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我感觉日本目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前锋,本田圭佑虽然在前边,但他也不是前锋出身,在俄罗斯的俱乐部是打前卫的。所以,日本要想在世界大赛上走得更远,必须培养出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前锋,目前就缺这样的人物。做个假设,如果锋线上有一个像梅西或C·罗那样的球员,那么依靠球星以点带面地打,进攻手段就丰富多了。其实不仅日本,韩国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