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孙葆洁:巴日之战裁判无争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2:36

  没有红牌、没有越位误判、也没有漏判进球,巴拉圭与日本的比赛毫无争议地结束了。来自比利时的44岁“老”裁判德布里克雷用经验控制了比赛,没有让自己成为比赛的焦点。

  这名裁判自1998年转成国际级后,先后执法过多届世界大赛,包括今年的欧冠联赛。他最擅长通过判罚引导双方队员情绪,让比赛平稳结束。比赛中有一个细节,当时日本队员被判犯规后用语言向德布里克雷发泄不满情绪。按照常理,裁判可以立即向其出示黄牌,但这位老到的裁判选择了冷处理,他只是把队员叫到身前,让他冷静下来。

  不要小看这个细节,因为当时日本队中已经有3名队员吃到了黄牌,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双方心态都会有些急躁,这时候冷处理显然要比出牌效果更好。整场比赛,德布里克雷的判罚尺度适中,他用多年来积累的执法经验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

  在前一天巴西与智利的比赛中,裁判员再次出现了我们不愿看到的关键球误判。第28分钟,智利后卫孔特雷拉斯禁区内伸出左腿绊倒了前插的卢西奥,裁判员因位置不佳只看到双方共同倒地的瞬间,没有看清智利队员的犯规动作,漏过了一个点球。

  应该说,巴拉圭与日本的比赛由于双方踢得节奏较慢,对抗不是非常激烈,加之主裁判的老到沉稳,比赛没有再次出现关键球的争议判罚。否则,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裁判员的表现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