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德国门将看见球进了为何不“自首” 唯利益至上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1:44

  本报记者曹磊 实习生徐骞

  在德国队和阿根廷队晋级八强后的第二天,两位争议球的主角面对媒体“自首”。德国门将诺伊尔说:我当时愚弄了裁判。阿根廷前锋特维斯说:我坦白,我越位了。他们为什么当时不承认呢?又为什么事后敢坦白?

  赛后坦白有点晚

  若无其事的表演愚弄裁判

  当德国队门将诺伊尔翻身跃起,稳稳拿着兰帕德打在门楣上反弹在地的球后,他神情镇定,若无其事地冲到禁区前,重新发起本队进攻。一天之后,诺伊尔承认,他当时从球网中把球捞出来的一连串动作迷惑了裁判,“我相当确定球已越过门线。我认为可能是我很快继续投入比赛的做法,让裁判认为这球没进。”

  进球时我就知道越位了

  特维斯昨承认,他打进的第一个进球的确是越位球,他甚至说:“一开始我以为主裁判认为进球无效,但我接下来却看到他发出了中场开球的信号。所以我开始庆祝。我知道我越位了,我也知道这个进球很自私,但裁判都判定有效,我又有什么不开心的?”

  老马亨利也是赛后才说

  大部分球员都选择在赛后“自首”,比如在欧洲区附加赛上,法国球员亨利以“手球”击败爱尔兰,他也是在赛后才承认他的确手球,而球王马拉多纳对于当年自己“上帝之手”的进球,更是在22年之后才坦白。

  前汉军门将解读诺伊尔

  这是人性的自然反应

  同为门将,前汉军队员刘伟在说到德国门将诺伊尔当时的反应时笑了:“他肯定会把球抱住,赶快发动快攻,这是人性的自然反应!”“这是在影响裁判的判断力,不给裁判犹豫或改判的机会。”刘伟说,涉及到球队利益时,这么做很正常,“当时诺伊尔要是举手跟裁判说球已经进了,勒夫和队友要打他的人,呵呵!”刘伟开起玩笑,“我们当年还不是经常做这样的事,都是为了球队利益,很正常。”

  至于为何选择事后坦白,刘伟说,现在科技发达,任何误判都逃不过,不由得你不说。

  为何当时不敢说?

  利益至上

  武体足球专业教师周钢认为:“毕竟结果大于一切,即使是裁判也无法苛求球员主动承认自己的不当得利。尤其是在世界杯上,每场比赛都关乎国家荣誉和个人利益,球员不在事发时承认,可以理解。”

  为何事后敢承认?

  心照不宣

  对于为什么球员都会在赛后承认场上的不当得利,曾有中超执法经历的周钢说:“一是比赛结果已不可更改,说什么无所谓,再者也能表现出光明磊落,大家也都明白。”事实上,球员之间对于从误判中获利的情况,常常心照不宣。周钢说:“有一回,我判了一个点球,获利球员对对方的球员说:‘伙计,不好意思,是裁判判的……’”

  球员会当场“自首”?

  全凭良心

  周钢说:“其实裁判非常希望球员能主动承认自己的不当得利,但裁判不能苛求队员,没有这规定。”“球员能主动承认当然是最好的,毕竟裁判不是机器。”周钢说,“巴西对科特迪瓦时,法比亚诺两次手球之后的进球,主裁判询问过他,想通过当事人确认自己的判罚,但法比亚诺说球是打到胸部,裁判也就信了。如果他主动承认,也许就可避免。”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