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辽宁日报:八强 日本差一“点”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1:38

  作为两支守强于攻的球队间的较量,本场比赛的主题就是比谁的“盾”厚。小组赛面对3个实力不俗的对手,日本队只丢了两个球,这让人很意外,特别是最后一场生死大战,日本队后卫居然没有让人高马大的丹麦队攻进一个头球。而巴拉圭队就更不用说了,他们多年来就是靠防守起家的,而且该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是一名门将——奇拉维特。

  这场防反对防反的战役有着一个意想不到的开始,日本队开场3分钟就有了两次射门,看上去,这似乎会成为一场“非典型”的日本队比赛。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尽管双方的攻防速度都很快,但这两支球队既没有英德大战时大开大阖的攻防节奏,也不像荷兰队拥有一批可以一个人突到底的边锋,高速的比赛节奏带来的只是不断的失误,抢断,再被抢断。所以整个上半场,除了松井大辅的一脚远射踢在了横梁上让观众虚惊一场之外,没有什么太提神的镜头,比赛在一步步地向0∶0的方向发展。

  下半场,双方都致力于破坏对手在中场的控制力,直接导致这45分钟的比赛更加沉闷。尽管圣克鲁斯被媒体封为 “南非世界杯第一帅哥”,但在本场比赛中这位帅哥基本连摄像师给他特写镜头的机会都没有。日本队的防守非常有层次感,有几次巴拉圭队前锋其实已经拉开了空当,可在射门的一刹那,还是会有至少一名身着蓝衣的日本队员奋不顾身地冲上来救险。

  面对巴拉圭队这样的对手,冈田武史不可谓没有针对性,他的首发阵容里没有一名前锋,只是把本田圭佑顶在了前面,重点屯兵于中场,这样不但可以形成天罗地网般的防守,反击时更可以“提速”。当然,巴拉圭队最害怕的倒不是这个,在本届世界杯之前的比赛中,直接任意球得分只有3个,而日本队就占了两个。看看裁判判罚达席尔瓦犯规时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的激烈反应就可以知道,巴拉圭队对日本队的任意球功夫有多忌惮。

  相对于巴西队、阿根廷队,巴拉圭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南美球队。曾效力于巴拉圭国内联赛波特诺山丘队的日本球员广山望在评价巴拉圭队的打法时说:“巴拉圭人对于近身肉搏的喜爱远超过运用细腻技术,在又脏又粗糙的泥地里摸爬滚打是巴拉圭球员的习惯。他们到了干净漂亮的世界杯绿茵场上,一定会更加肆无忌惮地运用身体来冲撞对手。”广山望所言非虚,巴拉圭队防守异常凶悍,而且小动作颇多,在主裁判有意无意的“放纵”下,巴拉圭队队员的铁肘让日本队队员吃了好几回暗亏。

  进入加时赛,体能消耗过大的日本队陷入被动,多次被对手围攻。本届世界杯终于迎来了第一场点球大战。巴拉圭队5罚5中,而驹野友一不幸踢中横梁,巴拉圭队以5∶3笑到最后,如愿挺进8强。□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